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念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念友 標籤:念友作文

朋友像香茗,讓人沉澱,使人堅強; 

  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財富,真誠不可褻瀆。 

  生離,是朦朧的月日。兒時的朋友:海波呵,山影呵,燦爛的晚霞呵,悲壯的喇叭呵;我們如今是疏遠了么?松枝上的蠟燭,依舊照着罷!反覆的調,彈再一闋罷!等候着,遠別的朋友,從夜色里要到門前了。夢初醒處,看見了他們。月明之夜的夢呵!遠呢?遠呢?但我們只這般不言語,聽——聽,這微擊心弦的聲!眼前光霧萬重,柔波如醉呵!沉——沉。光陰難道就這般的過去么?除卻縹緲的思想之外。念友的海波呵!你那飛濺的浪花,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 

  因為念友,我想永遠擁有許多真心的朋友,但我深知這是不可能的。離散聚合,應順其自然,不必勉強。屬於我的朋友,會向我走來,不屬於我的朋友,留也留不住,如果真到了一躬而別的時候,無須哀怨,更不能太計較太執著了,權且將人生悲涼灰頹的一面獨自吞咽,再將亮麗壯美的品質展示給他人,用生命去體驗人生就是。因為人活着不是為了痛苦,人生樂在心相知。

您正在瀏覽: 念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