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漸漸冷下來了,不用看日曆也知道,立冬來了。據說今年冬天特別冷。我向窗外望去。

   我看見,街頭的那隻流浪狗還沒有找到一個溫暖的窩。風一吹,它那長着長毛的身子就不停地打顫,鼻子周圍變得滑溜溜的。它的毛黑乎乎的,黏在一起,隨着身體的抖動有節奏地上下擺動。它僵硬地跑到牆角下,可是沒準兒一個不留神,他又要被趕回冰冷馬路。

   我看見,石子堆邊的帳篷里的孩子還在看書。天氣一涼太陽走得就快了,黑暗裡的他只能藉著幾許微弱的燭光,蜷在帳篷的一角。那支蠟燭正擺在整個帳篷里唯一的一張小木桌上,橘黃色的火光正一點一點地黯淡下去。而那個在角落裡的孩子正雙膝合攏,腿上蓋滿了破舊的棉襖,捧着書眯着眼,聚精會神地讀着。

   我看見,對面廚房裡的老人手腳已經快凍僵了,他正顫顫悠悠地用鏟子翻滾着鍋里的幾棵青菜,剛熱好的飯也漸漸不再冒熱氣。老人知道,飯快冷了,所以他的左手握緊了鍋鏟,希望這另一隻乾瘦的手能動作再快一點。但那隻不靈活的右手不小心抖了一下,鍋子里的青菜就“跳”出了鍋子。他又弓下身去拾那顆青菜… …

   冬天,你能晚點來嗎?這樣街上的流浪狗就能少冷一會兒,帳篷里的孩子就能舒服地看會兒書,燒菜的老人就不用擔心飯已經涼了。

   抬起頭,看見窗外灰濛濛的天,我不禁攥緊了拳頭。指甲深深嵌進了手心,疼痛從手上一直傳到內心某個不知名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冬天,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