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食其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食其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食其果 標籤:自食其果作文

“自作自受……最終失去自由,懲罰已受夠,落泊的四周,自有個中的理由……”劉德華的這首歌,道出了我的心聲。 

  在一次夜自習快結束的時候,我的作業卻還沒有做好。正當我奮筆疾書的時候,“叮鈴鈴”,放學了。我的心一抖,意識到作業來不及做了。組長催促我快交作業,越催心越亂,根本做不出來。這時,一個同學走進來,我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急忙向他問答案。他似乎急着要走,隨手拿來同桌作業本,說:“她是我教的,你抄她的吧。”我當時不知為什麼,鬼迷心竅地拿了過來,把作業本里的空格填滿,然後,匆匆忙忙地交了上去。 

  晚上,我忐忐不安地回到了家裡,心驚膽顫地躺在床上,生怕今晚的事被老師發現,第二天早上,我懷着僥倖心理來到學校,早上都平安無事。我以為沒事,放心地去玩。可是,這只是災難的前奏。就在夜自習快結束的時候,怒氣沖沖的蔣班主任夾着我和同桌作業本來到班級,命令我倆出來。然後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不該抄作業。老師說得什麼我沒聽清楚,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暈乎乎的。 

  班主任批評了很長時間還不解氣,罰我把該題秒100遍。就在這時,放學鈴又響了,我既羞愧,又悔恨,一聲不吭地回到了家裡,只見爸爸媽媽和一根棒子早守在門口,瀑風雨來臨了…… 

  唉,有句話說“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抄作業終歸不是件好事。 

  經過這次事件,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再也不敢抄作業,甚至連別人的作業本碰都不敢碰了。現在,我又想起了劉德華的那首歌,“自作自受……最終失去自由,懲罰已受夠……”

您正在瀏覽: 自食其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食其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