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善良、寬容、博愛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善良、寬容、博愛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善良、寬容、博愛中成長 標籤:在愛中成長作文 愛中成長作文 博愛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善良、寬容、博愛中成長

   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我津津有味地品味着《哈佛家訓》之《一條小麵包》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述在經濟大蕭條時期,一位富有的麵包師給城裡最窮的20個孩子每人一個麵包。每天早晨,這些孩子們都爭着搶着最大的一條麵包,等他們拿到了麵包,顧不上說聲“謝謝”,就跑開了。只有一個叫格琳琴的小女孩不像他們一樣,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之外,等孩子都離開了,才拿起籃子里最小的一條麵包。她從來不忘記親吻麵包師的手以表示感激。有一天,像往常一樣,她拿着比以往更小的麵包,依然不忘親吻麵包師。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發現了幾枚銀幣,連忙叫格琳琴送回雲。當小姑娘把銀幣送回去時,麵包師告訴她:“有一個句話說得好:‘謙讓者因寬容而博大,因博大而有力。’這些銀幣是給你的獎賞。”

  多麼善良的孩子,多麼寬容的孩子啊!在我們生活中,常常會因為一件微不足道、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對方爭論不休,不僅在彼此的心中留下傷痕,還使彼此的關係也變得疏遠。這值得嗎?

  其實,人要獲得成功,要交到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善良、寬容、博愛。如果,我們缺少了這些,生活將變得乏味、死氣沉沉,我們的世界將變成一個爭鬥的世界、一個吵鬧的世界!你們知道嗎?美國和伊拉克的戰爭死了多少人?核武器帶給了人們多少痛苦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啊!如果你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每個人,除了能夠和平相處,還能夠得到快樂。難道你不希望在和諧的環境中成長嗎?那就讓我們擁有一顆善良、寬容、博愛的心吧!

  我合上書,朝窗外看去,已經雨過天晴,雨姑娘謙讓地站在了一邊,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那清新的空氣令我心曠神怡,太陽照在我身上暖和極了!

您正在瀏覽: 在善良、寬容、博愛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善良、寬容、博愛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