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夏、微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微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一次見到她時,是在那個初夏的某個晚上。

  她安靜地坐在那裡,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站在梯下,也靜靜地看着她。熒熒的燈光照耀在她身上,使這一切都變得不真實。夢幻般的畫面,只是她的眼裡,含着太多太多讓人讀不懂的感情。

  “怎麼?快不認識我了?”大概是她也耐不住性子了,所以便打破了沉靜。

  我搖搖頭,我怎會不認識她?當初可是她親口對我說要做我一輩子的姐姐。抬起腳走到她面前,我沒有客氣,直接拉開她對面的椅子便坐了下來。

  “三年不見,相貌變了,性子到底還是沒有變啊!”忍不住地,她對我打趣道。我抬起頭,看着她,“怎麼會?怎麼會沒變?”這話不只是在問她,也是在問我自己。

  “如果你不認識我呢?”她歪着頭,調皮地問。

  我輕輕地瞄了她一眼,說:“如果我不認識你,我就懶得到這恐怖得要死的醫院來看你!”

  她笑了,但是,卻未達到眼底。“那我們算什麼?朋友?還是,姐妹?”她的語氣,帶着些自嘲。我笑了笑,無所謂地說道:“算是朋友吧!”話有些牽強,因為,我不想選擇朋友。

  “呵,朋友?那我寧可和你做敵人。”她的話很輕,卻又像一把利劍,刺痛了我的心。無法面對這一切,只想快點逃離這裡。

  大概是她知道了我的想法,將桌上剛剛才泡的咖啡移到我面前,說:“不要理解錯我的意思,聽我說完。”她慢慢地將眼睛閉上,輕輕地靠在椅子上,思緒,彷彿已飄向遠方。

  “其實,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因為,我只想和你做姐妹。朋友,終究還是會為了個人利益而背叛你的。所以,我根本就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友情。”她,好像早已把世界看得太透。不過,她說的,也無不有道理。一輩子,似長非短,要能遇到真正的知心朋友,真的很難。

  我情不自禁地,便歪過頭,問她:“可是……我值得你信嗎?”她笑了,笑得凄涼,卻又帶着一絲美感。“我怎會不信你,你可是我唯一從小一起長大的妹妹啊!”……“除了你,還有誰懂我?除了你,還有誰有喝咖啡不加糖的習慣?”她,又像是在哭訴。

  “那是我們都知道苦澀的意蘊,不加糖是因為我們都懂那份苦澀。”我突然發現,自己同她談話的語氣,帶着幾分疏離。她哭了,眼淚順着她的臉頰流了下來,“我終究還是會在不久后,永遠的離開你……”

  她的眼淚,彷彿就是給我們這段美好的友情,畫上了一個殘缺的句號……

  重慶南岸區三十八中初一:周文傑

您正在瀏覽: 初夏、微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