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五}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路人甲作文 路人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5.世界那麼大,我們會在哪一個角落擦肩而過 

  大二的暑假剛開始的時候,紀爾若就一直悶在寢室里,吹電扇,上網,吃冷飲。好友徐蕾蕾約她去周庄避暑她也不去。也不回家,寧願待在學校里發霉長青苔。 

  “紀爾若,如果還是人就給我出來!”不知道夏錦是怎麼闖進女生公寓大拍她寢室的門。 

  “幹嘛啊,臭小子。”紀爾若披頭散髮,一副懨懨的模樣。 

  “喂,紀爾若,再這樣下去會長寄生蟲的!”夏錦一推門口的紀爾若,“快去整理一下!濟海一中剛放假,我們去看許老師!”紀爾若還是聽了話,乖乖去換了身衣服,乖乖梳了頭髮。 

  濟海大學離濟海一中不算近也不算遠,908乘了四站就到了。 

  此時的濟海一中,完全是熱熱鬧鬧的。看着熟悉的校園裡一張張陌生的笑臉,紀爾若不禁有些黯然有些欣慰。 

  “小梁叔!許老師走了嗎?” 

  “喲呵,夏錦啊。你找許老師?他…大概沒走吧。你們可以去3號教學樓二樓高二辦公室。”老門衛看見夏錦笑眯了眼。只瞥一眼紀爾若,當年這麼渺小的女生,當然不曾記得她。即使記得,也認不出來了吧。 

  許安培是沒走他在整理辦公室里的東西。突然—— 

  “許老師!” 

  許安培轉過頭。半晌才依稀認出:“夏錦?”他看看另一邊眼熟的女生,棕色長發,白色長裙。“紀爾若?”許安培印象中的紀爾若,還是個沉默自卑的孩子,常常望着窗外的小灰雀出神,然後在筆記本中寫下席慕容的《樹的畫像》。是兩年沒見了吧。他想起2006年的那個晚上,紀爾若朦朧的雙眼看着他,說“我喜歡你”。又笑了,如今在她身上發生這麼多的改變,這單純的喜歡,不過是一場年少無知的夢罷了。 

  一直不說話的紀爾若開口了。“許老師,以前你給我的那些書,我還沒還給你。” 

  許安培白皙的臉上蕩漾起依然乾淨的笑容:“既然是給你了,自然就不用還了。其實我也辭了這個學校的工作,8月份我和女朋友在哈爾濱訂婚。就是後天的機票,我要回哈爾濱了。” 

  紀爾若低下頭,心中是大大的失落。許安培這三個字,真的要徹底地消失了。 

  “我說夏錦,你小子以前不是經常欺負爾若么。怎麼現在在一起。”許安培看着眼前的倆人打趣道。 

  “呃,這個…”夏錦不好意思地撓撓頭。 

  “嗯,老師。我跟夏錦在…交往。”身旁的夏錦詫異地看着她。紀爾若心一橫,說出了這句話。既然他都要跟女朋友訂婚了,就不要再讓他知道自己對他的感情…對於許安培來說,紀爾若只不過是他生命里路過的風景吧。 

  2008年7月13日,濟海機場。 

  紀爾若沒有叫上夏錦。在登機處的許安培拖着行李箱轉身沖她揮了揮手。紀爾若什麼也沒說,只是淡淡笑着。一直看着飛機的艙門剪斷了許安培的微笑,以及記憶中關於他的一切。 

  起飛了。紀爾若站在機場郊外。 

  天空中飛過一架飛機,會是許安培坐的那架嗎?紀爾若舉起相機拍下了此時的天空。她看着相機里的天空,許安培,世界那麼大,我們會在哪一個角落擦肩而過。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