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makeasmile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makeasmile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夏天,真的真的很糟糕,沒有微笑。 

中考的成績下來了,我以0.2分的成績被藍鉻中學拒之門外。 

這是一件始料不及的事情,我的世界一片灰暗。 

媽媽整天以淚洗面,躲在房間里,拒絕進食。 

爸爸整天四處奔波,想辦法讓我擠進藍中。而得到的答案是兩個無情的字:不行。 

藍中從來都不收高價生,這是一個永遠的現實。 

爸爸的身影第一次讓我感到心酸,:“孜米,我們去讀一中,那也挺好的,沒事,去房間安慰你媽。” 

我低着頭,不讓爸爸看到我的眼淚,一個勁的點頭。 

房間里,我不敢出聲。 

“米米啊,就0.2分啊,你就不能爭氣點嗎?我想不通想不通!人家豆猴都上了,你就···唉~” 

媽媽拖着哭腔一個勁的訓我,我只是靜靜地聽。 

豆猴是我家鄰居兼同桌,調皮搗蛋出名。 

他能上藍中,都不知道是踩了什麼運。臨考試那天,我還看見他和一個女生手牽手去看電影呢。 

要知道他的成績與我差十萬八千里呢·· 

我們水火不容,吵架是常事,現在好了,不用一起讀書了,再也不用看見可惡的他了。 

我媽讓我閉門思過,我左思右想都想不到哪裡出錯。爸爸總叮嚀我說“多看書吧,上一中時,還要考一次分重點班呢。” 

讀書?!!!我見到書就噁心,恨不得撕爛它。我把所有的書扔在一邊,開着空調,躺在床上休息。 

休息!!! 

我幾乎拼了命的去學習,每天凌晨2點才休息,換來的卻是無情的事實:藍中考不上。 

沒有眼淚,我不懂得哭,真的真的不懂,不懂··· 

我望着窗外,天空真的很單調,我想人生為什麼那麼糟糕,這樣子活下去有什麼用,死,我想到了死。 

死亡,這個詞好冷酷,是不是死了以後,就解脫了呢·· 

電話響了。 

我連爬帶滾地來到電話機旁。“喂·”“你死丫的,整天悶在家裡作死啊,考完了出來瘋啊!”徐萌萌的聲音不如其人,長得嬌小,聲音如雷。我懶洋洋的回答“就是作死咯,現在在籌備自殺,等等替我送終啊·” 

靜默。 

然後是徐萌萌抽泣的哭聲,我傻了。“萌萌你不要嚇我呀,怎麼了。” 

“葉孜米,你給我笑笑,你笑給我聽。”徐萌萌拖着哭腔“一定是為進不了藍中的事吧,米米,你聽我說,這個沒什麼大……”“我早想開啦,不就是一所學校嗎,上一中就一中啦”沒等她說完,我就先打斷她的話。 

“那好,等一下出來玩,和豆猴一塊來。”她又恢復原狀了,“你觸到我的死穴了。” 

“葉孜米同學!!!”“好,好,好,這下行了吧,萌萌同學?” 

“好,現在就來吧。”“哦”儘管心裡極不情願,但是一想到萌萌,我就什麼也不管了。 

黑森林咖啡屋。 

我大口大口地喝着一杯又一杯的“黑森林”,悶聲不響。趁萌萌去洗手間的時候,豆猴突然開口:“葉孜米,其實你笑一笑也挺可愛的啊!”我抬起頭,豆猴認真的看着我,“去死!”我從牙縫裡蹦出兩個字。“噢,葉孜米正常咯。”豆猴歡呼的說。“警告你,不要惹我。”“唉,孜米你又何必這樣呢,中考而已啦,比這不幸的事你還沒遇到呢,勇敢一點,其實……” 

“啪” 

第一次打人,又快又准。憑什麼說我,我就是考不進藍中,就是喜歡不開心,又怎樣。 

萌萌站在我面前看着我,淚輕輕的落在了她那杯“曼陀羅”中。 

我轉身離開,我奔跑在大街上,我盡情的放聲大哭,積蓄了很久的淚水終於決堤 。 

我一直跑一直跑,跑累了就停下來。“孜米!!”是豆猴的聲音。我又開始跑,拚命的跑,我不要讓他們見到我的眼淚,也不想見到他們。“孜米,不要跑了!萌萌獨自一人去了泉陵園,我怕她會出事情啊!” 

我停下來,“你……你說什麼!”“萌萌她一個人……去了……去泉陵園!”我六神無主,豆猴攔了一架出租車直奔泉陵園。 

死一般寂寞。 

“萌萌,萌萌!”我大聲叫着她的名字,她的身影終於出現在我的視線上。她站在一座陵墓前,蹲下來,埋頭哭泣。 

我抱住她,兩個人嚎啕大哭。“萌萌,你怎麼來這裡啊·”“我來看看我媽媽。”“萌萌你再亂說什麼!” 

萌萌站起來,“米米,你不知道吧,她在我12歲的時候,永遠離開了我,癌症。” 

風輕輕挽起我的裙擺。 

“孜米,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不幸的事情,你還是幸運的。”豆猴對着我說,“孜米,你就笑一笑吧,一切雨過天晴。” 

是的,我應該笑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忘記了嘴角應該上揚的弧度,今天我又找回來了。 

我對豆猴和萌萌輕輕一笑,抬起頭,發現原來天空是那麼藍那麼美。 

Make A

  Smile 

朋友,笑一笑 

快樂本來就屬於我們這個花季 

笑一笑 

真的真的 

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makeasmile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makeasmil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