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回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越來越複雜的世界里,尋找着一種簡單;一個越來越浮燥的心靈中,渴望着一種安寧;一個越來越淡漠的人群中,搜尋着一份感動;每一個我們都在越來越現實的生活中,找回、回憶着我們那一去不復返的童年。

  找回童年就是找回兒時的快樂,自由,無憂無慮。

  我的童年生活是豐富多彩、絢麗多姿的。爺爺家屋后的那片花園中,留下了我的無數腳印和數不盡的歡笑。

  春天,大地復蘇,和煦的春風像母親的手撫摸着我的臉龐,讓我有一種親人關懷般的溫暖。花兒們爭奇鬥豔地開滿了花趕趟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幼小的我常常在花兒旁和花聊天,好奇地問花兒說:你為什麼春天才開?為什麼不可以下來和我玩?為什麼你有香味而我沒有?現在回想,真是童言無忌啊!

  夏天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是逗螞蟻了。年少無知的我不顧酷暑,冒着烈日在地上蹲着等螞蟻。看到螞蟻了!我眼疾手快地捉住了它,把它放進早已準備好的塑料盒中。等捉到兩隻螞蟻后,隨便找了根稻草開始對兩隻螞蟻進行“離間”,果然,經不住挑逗,它們誤以為對方先動得手,廝打在了一起。我在一旁暗暗為其中的一隻加油,這隻螞蟻勝利后,我歡呼雀躍,在高興之時,不忘釋放它倆,老師教育我們要愛護生命嘛!

  秋天那就更別有一番趣味了,我最喜愛的秋菊終於綻放開了它那久違的笑臉。爺爺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像秋菊一樣,在人生的寒冬中,要和秋菊一樣,傲霜挺立,不畏嚴寒,才能成為人中龍鳳。秋菊那不畏嚴寒的俊拔身姿刻在了我的記憶中,在百花凋零的秋天,為這原本枯燥的畫卷留下了絢爛的一筆。

  冬天是堆雪人的好季節,一下雪,我便坐不住了,呼朋引伴地衝出屋,開始了我們的趣味。聚雪、塑形、雕琢、打扮,好不愜意!

  找回童年更是要找回夢想,找回希望。

  童年是一筆人生財富,是一種人生感受,是一種銘心的體驗,是我們久蓄心中的一方天地,是魯迅先生筆下的《朝花夕拾》……

  找回童年,讓我們在躁中取寧,鬧中取靜,以一顆單純寧靜之心來應對紛繁複雜的世事變遷。讓我們用一種平凡的心態去找回童年,成就精彩人生!

  初一:武軒

您正在瀏覽: 找回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