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一縷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縷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那一縷陽光

  漫漫人生路上,總有失意、難過的時候。那刻,你彷彿深陷於黑暗之中,怎麼走也走不出去,這時候,親人的一句安慰,朋友的一個擁抱,陌生人的一個微笑……就如陽光一般照進你的心房。在記憶的深處,那一縷溫暖絢麗的陽光至今仍留在我的心中。

  “快回來,快回來,爺爺死了。”爸爸心急如焚地說著。這消息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淚水潸潸而下。依稀還記得爺爺那寵溺關愛的笑容,怎麼這麼快?雨靜靜地下着,衣服逐漸被打濕也渾然不知。安頓好一切后,爺爺下葬了。在老家的田裡,沒有墓碑,只是骨灰被那深褐色的泥土深深覆蓋。會不會將來的某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了,那我又會如何?我內心很恐懼未來,多想就這樣,所有人都在身邊。

  是夜。深藍色的天幕上,小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聒噪的蟬兒趴在樹上鳴叫着。我走在夏夜的路上,激情昂溢的樂曲聲緩緩傳入我的耳中。“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那不是楊培安的《我相信》嗎?是誰在唱歌?我仔細聽着聲音,尋了過去。

  一個男子站在廣場中間,月光與燈光交匯着籠住了他。廣場上的人三五成群,形成了一個半圓。綠葉搖曳着為他伴舞,花兒也看痴了,陶醉其中。我踮起腳尖,原來是個殘疾人!他失去了下腿,皮膚黝黑,衣裳樸素整潔。他的眼睛神采奕奕、燦若星辰,嘴角咧開了一絲微笑。我聽着他那渾厚有力的聲音,心曠神怡,精神抖擻。“拋開煩惱,勇敢地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間……”他的頭髮甩動着,唱得格外賣力。一曲完結,掌聲經久不息。大家紛紛彎腰,扔了一些錢在地上。他感激地望着,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個躬。

  夜深了,大家散去,他吃力地移動身軀去撿錢。“叔叔,我來幫你吧。”我很快地幫他拾好遞給他。“謝謝你,小姑娘。”我笑着搖搖頭。正準備轉身離去,卻看見他將那些錢給了一個小孩子。那個小孩子是一個流浪兒,全身穿得破破爛爛,骨架很小,瘦得只剩下皮包骨了。我很不解,又走了過去問:“叔叔,您為什麼把您的錢給他啊?”他愕然地望着我,一陣沉默后便娓娓道來:“四年前,我和我的家人去青島,卻不料在半路上出了車禍,我五歲的兒子和我的妻子都死了,我幸運地躲過一劫,卻失去了雙腿。那段時間,我自暴自棄。後來出院,沒一個工作單位願意要我,我就流浪街頭,以唱歌為生。我失去了很多,見到這個小男孩,我就想能幫的一定要幫,至少現在我還可以養活自己。好啦,小姑娘,趕快回去吧,不早了。”我點點頭。他微笑着轉身離去,一步步都顯得踉踉蹌蹌,卻又是那麼堅定。他的微笑如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裡。

  我揚起大大的笑容跑回家中。真傻,我都擁有的更多了。總會有離別的一天吧,在現在我應做的就是好好珍惜,不是嗎?一切豁然開朗,真所謂撥開雲霧見青天了。我要好好地活下去,如一株野草頑強堅韌。

  初一:絡??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縷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