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歌——離別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歌——離別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歌,她悠長婉轉;歌,她動人心弦;歌,她讓記憶永遠停留……

  小學畢業的那一天,奮鬥已久的我們終於可以放鬆了。老師提議去唱歌。那天晚上,老師點了一首歌——《朋友》。我和妍都會唱這首歌,我們倆不約而同地拿起了麥克風,唱起了:“朋友一生一起走……”我從小就是個沉默寡言的小孩,在班裡很少有同學能叫出我的名字來。但是,妍是其中的一個。她是我的同桌。幾年來,我們的話不上二十句。終於有一天,她先開了口,眨着那忽閃忽閃的大眼睛,用她那稚嫩的聲音問我:“張鍶梵,我們做朋友好嗎?”“我?真的嗎?你真的肯跟我交朋友嗎?”“嗯,以後我們就一起打水,一起玩,還要一起放風箏……”妍用她那爽朗的笑聲感染了我。從此,我不再孤寂,在她的影響下,我也漸漸變得活潑開朗起來了。“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歌聲仍在繼續,從未停下,正如我和妍的友誼一樣,從不怕付出……

  五年級的一天,碰巧我心情不好,又被班長批評,所以,從不頂撞別人的我,竟然不知覺地學會罵人了。跟班長吵完后,我竟然還敢飛揚跋扈地坐在座位上擺着一張洋洋得意的臭臉,心裡還想:“這可真爽懌!”這真是破天荒第一次啊。自那次以後,班長雖然沒有怎樣針對我,但還是漸漸疏遠了我,同學們也不願意跟我玩,這使本來就沒有很多朋友的我一下子陷入困境:我越覺孤單。這時候,我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但是還是無濟於事,有誰能幫我呢?妍。這時候,她挺身而出,想方設法地幫我圓好這個錯誤,並不斷向班長重複着我改正的決心。那時,妍的成績很好,不過從不教別人學習方法,也包括我,她從未試過跟我講解題目,就算我是她的朋友,可是那時我每天都看見妍粘着班長,輔導她的學習,跟她講解她不懂的難題。我心頭不禁泛起了一絲妒忌,妒忌班長:憑什麼她就可以讓妍給她補習,我都沒試過,妍怎麼了?我才是她的朋友,為什麼她不輔導我……。不過我很快就對妍有另一番見解,因為我知道她可能是為了討好班長,然後更容易幫我緩解我們的關係,所以為班長補習。想到這裡,我真的越來越覺得這個朋友沒有交錯了,她真用心良苦!後來還聽說,她為了我,居然肯對班長說了十聲對不起,每說一句就深深地鞠躬,整整十個鞠躬!以我對她的了解,她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她是絕對不會這樣委屈的給人鞠躬,給人講解題目的。但是,這次為了我,居然……

  也就因為這樣,我和班長的關係逐日緩和,逐日變好。多虧了妍啊!“那些日子不再有……”我倆的歌聲一直都縈繞在房間里,縈繞在我倆的心頭上。畢業了,就要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上中學了,這首歌會永遠永遠地被我們銘記,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廣東省佛山市石門實驗學校初一:張鍶梵

您正在瀏覽: 點歌——離別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歌——離別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