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整個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整個世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覺得,那樣的世界離我實在是太遙遠了,那是京劇的藝術世界,在我眼中是脫離現實的世界。也許,在別人的眼中的京劇,有一種無法抵擋的魅力,像程蝶衣一樣。

  也許,京劇才是程蝶衣的唯一,生命的唯一。

  程蝶衣悲慘的身世為他選擇了一個無可奈何的人生,這是不能抗拒的命運。

  他是一名青樓女子的兒子,原名:小豆子。在骯髒的塵世打滾的女子,哪一天就會悲慘地死去。那個時候,小豆子該如何生存下去?於是,小豆子被母親抱到了戲班子里,求師傅收下他。可是,小豆子的手有六指,這是不能學京劇的,師傅始終不收。那女子的哀求始終不能打動師傅的鐵石心腸,這時,外面“磨剪子來”的吆喝聲,似乎在告訴我們接下去的情節——小豆子要被親生母親剁下多出來的那根手指。

  劇烈的疼痛,悲傷爆發前夕的那一片沉寂,多麼令人揪心。

  為了京劇,他放棄了維護自己性別的堅持,他終於將自己看做“女嬌娥”,這也是悲劇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因為自己的一時軟弱,他愛上了自己的大師兄小石頭(藝名:段小樓),也最終為了他與“她”的不倫之戀,付出了一切。但這種愛情是不對的,我認為程蝶衣只是依照自己在戲中的虞姬角色,愛上了大師兄扮演的楚霸王。

  為了繼續迷戀在戲中的感覺,他三番五次救出了段小樓。他得知段小樓要娶青樓頭牌菊仙,他氣瘋了,歇斯底里地向段小樓吼:

  “師兄,就讓你……不對,就讓我跟你唱一輩子戲,不行嗎?”

  “這不……小半輩子都唱過來了嗎?”

  “不行,說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

  “蝶衣,你可真是不成瘋魔不成活呀!”

  是啊,程蝶衣就是這樣的人,他為了京戲而生,最終也會為京戲而亡。他在和段小樓最後的一次戲中,用他送給段小樓的寶劍自刎了。

  像真正的虞姬一樣,翩翩而來,凄美死去。像蝴蝶短暫的一生。

  落紅被泥土沾染,美麗不再曾經。只有清晨,星星晶瑩的淚水隨着綠葉脈絡墜落……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佛陀。整個世界的構成,是你心中的夢的編織。不要沉澱,不要迷戀,只要——記住你的夢。

您正在瀏覽: 整個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整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