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象牙塔的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牙塔的孤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住在高高的象牙塔上。不知何時開始,也不知何時結束。只知自己是一個人住在這兒了。

  她還太年輕,還只是個十五、六歲的孩子。她應該叛逆,這是年輕的標誌。而她沒有,眼神只是淡如秋水,無波無痕。

  曾經,她坐在窗前??是的,這個沒有門的象牙塔上有一個沒有防盜網,也就是可以跳下去的窗戶。她就坐在窗邊,屈着膝,腦袋搭拉在膝上,思考着。

  她為什麼會在這兒呢?

  諾大的空間回蕩着她低吟的問號,回聲振動着空氣,一波,又一波,撞擊着大腦。

  她還沒有繁華過,她沒有去過西藏那方凈土,沒有跪拜過布達拉宮的佛;沒見過蒙古草原上如點點花蕊的蒙古包,那兒的羊奶好喝嗎;沒見過混濁的黃河有多黃,到底是怎樣的“洗不清”;甚至,如不夜城的上海的燈紅酒綠,她也不曾見過。

  所有未完成的期待,都在等待着破繭而出。蠢蠢欲動,使她有些不能平靜。

  如此在象牙塔上與世隔絕的住法,不該是她來填寫。這樣的淡泊名利、平靜如水的生活只能是如陶淵明那樣避世的文人采着一枝菊花來裝點白如死灰的象牙塔,是如已經創下大業、功成身退的商人垂下精明的眼眸,無爾虞我詐的返璞,是如一個在政界趟混一身的政客,身心疲憊之時的歸真,是如……

  是如這樣的大人物,方可如此過活,而渺小如她,什麼都還沒做過,又如何在此,為何在此?

  巨大的疑惑如古鐘敲響的聲音,強烈、渾厚,傳得很遠,很遠,穿透了什麼……

  她是一個太安靜的孩子,需要喧鬧,卻不會製造喧鬧。她渴望人群,渴望夕陽下回家的不要那麼長,那麼孤獨,那麼……令人難過……

  可是,沒有人願意牽起她冰冷的手,帶着她向她的“未完成的期待”走去,於是,她害怕,怯步的退縮在象牙塔里……

您正在瀏覽: 象牙塔的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牙塔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