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2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蘇聯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高爾基的自傳體小說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並不像別的自傳,以一個主人公為形象創造出一幅肖像來,而是更多的還原在一個時代,一個家庭里的一段生活。在這段生活里,出現了許許多多的人物,有樂觀純樸的小茨岡,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里,獻身於科學的知識分子"好事情“,都給過主人公阿廖沙以力量和支持,當然,還有吝嗇、貪婪的外祖父,他經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這些人物無論是美的還是丑的,都栩栩如生地站在讀者面前,衝擊着讀者的心靈。

  這部著作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惡中看到善良,在冷酷無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在悲劇的氛圍中感受到人們戰勝悲劇命運的巨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