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童年中,一都是那麼完美,而阿列克賽卻有那麼一個悲慘的童年。

  男孩阿列克賽的童年記憶從父親去世時開始,他目睹了母親和外婆的悲傷。他們搬家來到了外公家裡,加入到一個嘈雜的大家庭中。慈祥、善良、樂觀的外婆,帶給他許多溫暖。可是,在阿列克賽身邊的一些人和事,讓他感到無能為力。夥伴茨岡因為兩個舅舅的陷害死去,舅媽塔莉婭因為難產死去了……貧窮和爭吵很快讓這個家庭四分五裂。當母親因為婚姻失敗和病痛死去后,阿列克賽的童年也就結束了。多麼令人感動的故事啊!打從我們一出生,我們註定不會貧窮,而阿列克賽呢?從他一出生,註定他的童年就是悲慘的。我們是永遠卻不會體會到這種感覺。當他翻開書的第一頁,對於他來說,已經很幸福了,那麼,我們還能對生活有什麼不滿呢!當我們對着父母發脾氣時,你想過父母的感覺嗎?當你生病時父母又有多着急?對於這2012一切,阿列克賽的生活里不會再有了,這一切只能化為回憶。

  《童年》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啟示,以前的我對於生活總是抱怨,現在再也不敢了。

  山西太原清徐縣職工子弟小學六年級:郝琦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