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在愛中成長------讀《童年》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在愛中成長------讀《童年》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在愛中發芽

   --------讀《童年》有感

愛如空氣,圍繞在我們身邊,卻很難發現,很多人在愛中成長,卻不曾知道有愛存在。愛如春雨潤物卻無聲;愛如海水,時時安撫着沙灘,卻不留下一絲痕迹。有人感嘆,這世間缺少愛,實際上是缺少感恩。

不少讀過《童年》的學者都為生活在黑暗社會中的阿廖沙而嘆息,生活在一個“一家子蠢貨”的家庭里,何時會有出頭之日,在這遍布着黑暗,醜惡的環境里,快樂從何而出。正當我為阿廖沙身處的環境而嘆息時,心中卻存在着疑惑,在如此混亂,充斥着壓迫與暴力的社會,邪惡的人比比皆是。是什麼讓阿廖沙仍在堅持不懈地用一身正氣,在鋪天蓋地的黑暗中苦苦地尋找光明?後來我找到了答案,是他的祖母----一個慈祥,散發著天使光芒的老人。他在阿廖沙被黑暗所誘惑時,提醒他;在阿廖沙迷茫時,為他指點方向,外祖母的的 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體現出了外祖母對阿廖沙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呵護。雖然沒有過多的文字,可是我能從阿廖沙與外祖母的對話中感到作者對外祖母的感激。看到文中對阿廖沙外祖母的描寫我彷彿也看到了遠在黑龍江的姥姥忙碌的身影。

  由於工作忙,我剛滿一歲時爸爸媽媽就把我和我的雙胞胎姐姐送回了老家,讓姥姥幫忙撫養,兩個剛來到世上,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可又不會表達只能用哭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與慾望。再加上小時候,身體虛弱,有很挑食,每晚喂我們喝奶粉,到要到凌晨一點鐘。聽媽媽說,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都發高燒,要掛水,不懂事的我們躲躲藏藏,又哭又鬧就是不讓醫生碰我們一根汗毛,最後姥姥十分心疼,卻非掛水不可,於是便忍痛割愛,和媽媽一起固定住我們,不讓我們動,在針頭插下去的一刻,房間里便傳來了一陣撕心裂肺讓姥姥傷心一天的哭叫。從那以後,姥姥變更是,無微不至,不分晝夜的照顧我們。

我們三歲時,就要離開黑龍江回南京去上幼兒園,臨行前,姥姥送了我們一程又一程,一直到了火車站,還未經歷過分別,不懂親人分別時痛苦的我大聲地對淚流滿面的姥姥,姥爺說了一聲“再見。”后便興高采烈地進了火車,在高低床上爬來爬去。卻全然忘記了窗外的姥姥,姥爺。絲毫沒有察覺到他們的眼神一直都緊緊地注視着我,想把我們活蹦亂跳的樣子,全部都記在腦海中。分別後的一個多星期里,幾乎每天,我們家都會接到一個或兩個來自黑 龍江的電話。

  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都成大姑娘了。每當有空我們就會和姥姥用視屏聊天,每次,姥姥都少有言語,最多也就是問問我們的生活起居,可每次我都發現她總是坐在最前面,而且是最認真聽我們講話的人。他六十大壽那年,我們一家到東北過年,姥姥高興的不得了,整天都在廚房裡為我們準備拿手好菜,每當我們要出去玩,卻沒人願意陪我們去時,姥姥總是停下手中的家務事陪我們出去,一向勤儉節約的她,給我們買起東西卻總是大手大腳,我也只能用多吃飯,讚揚姥姥飯做的好吃,陪姥姥說話來讓姥姥開心,作為我們對姥姥的補償。

   姥姥用愛澆灌我們,讓我像阿廖沙一樣能堅強的面對困難。我心中充滿了對姥姥的感激。

我心中感恩的種子也在愛的土地上發了芽。讓我學會了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在愛中成長------讀《童年》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在愛中成長------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