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習慣成就燦爛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成就燦爛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邁克。默多克說:“人不能決定命運。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養成良好的習慣決定着你是否成功。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

  有這樣幾個故事:

  一

  一位沒有繼承人的富豪死後將自己的一大筆遺產贈送給遠房的一位親戚,這位親戚是一個常年靠乞討為生的乞丐。這名接受遺產的乞丐立即身價一變,成了百萬富翁。新聞記者便來採訪這名幸運的乞丐:“你繼承了遺產之後,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乞丐回答說:“我要買一隻好一點的碗和一根結實的木棍,這樣我以後出去討飯時方便一些。

  二

  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有一個習慣——隨手關上身後的門。

  有一天,喬治和朋友在院子里散步,他們每經過一扇門,喬治總是隨手把門關上。“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朋友很是納悶。

  “哦,當然有這個必要。”喬治微笑着對朋友說,“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你知道,這是必須做的事。當你關門時,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還是讓人懊惱的失誤,然後,你才可以重新開始。”

  可見,習慣對我們有着絕大的影響,因為它是一貫的,在不知不覺中,經年累月地影響着我們的行為,影響着我們的效率,左右着我們的成敗。

  不管是現在,還是古代,習慣對人們都是很重要的。孔老夫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就是說小的時候養成的習慣會像人的天性一樣自然、堅固,甚至說就變成你的天性了。以至於以後所取得的成功,創造的奇迹,很多方面都是小時候形成的習慣所支撐的。

  “人的行為總是一再重複。因此,卓越不是單一的舉動,而是習慣。”所以,在實現成功的過程中,除了要不斷激發自己的成功慾望,要有信心、有熱情、有意志、有毅力等之外,還應該加上習慣這一成功的油,實現自己的目標。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播種習慣,收穫命運!

  初一:露涵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成就燦爛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成就燦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