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在人間,用心去感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在人間,用心去感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在人間,用心去感悟 

  沒有亘古不變的青春,沒有永遠不變的諾言。穿盪在生活的房幕中,在逝水長流中,在風雨之乘的日子裡,你為誰妄棄了所有? 

  她是一個平凡的小學教員,職教數學的她總是在她平凡的崗位上付出自己青春的激情,壯年的豪情……,老師這個職業人們都說偉大,但有些空虛,生活在這個競爭社會裡,酒肉朋友一籮筐,可是要交一個知心朋友卻太艱難了。她,在生命的宇宙中是一粒微不足道,讓人遺忘的沙,似乎沒有顯眼之處,但在我的心中她是我生命的全部。 

  談起她,無話可說,有時甜蜜蜜的,無緣無故,就有絲絲喜悅糊上心頭;但看到她,就覺得望而生畏,不敢直視她那雙眼睛,也許,這就是愛與喜歡的區別吧!她批評我過後,我總是在心底默默地恨着她,什麼考師範因寫方程組沒寫“得”被扣分的……等等等等,可是在一次次她轉身過後,愛慕之情的使者又回到了我的心靈中。 

  就是在她一個個的舉動中,我發現了她身上的正義感極強。每每她在班裡講課的時候,從她那甜美的話語中,我聽出了講課的辛苦,我感受到了聽她課的樂趣。真的,她講課,每一字,每一句,總是精華再現。課堂上,她帶領全班同學走進數學的天地,每每這時,我的心像擠進了一絲絲陽光,全真的感受到了那種幸福,從她講課上來看,真的比任何老師都動聽,也許,這是幻覺,但是,以我認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因為,有哪個學生不愛戴自己的老師呢?又有哪位學生不喜歡自己的老師呢?可是,真金不怕火來煉,優秀的老師就是一個好榜樣。我的老師顧及大全,這是我最想要的。記得五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幾次都向她提出多留寫的作業,躲在課上講一些思考題,以便提高我的思維靈活性,可是,每當這時,我總是看到的是她的那張笑眯眯的臉在拒絕着我,她總是用那婉轉而又靈智的語言拒絕我,而又鼓勵我。我表面上流露出一種不滿,而在心裡又默默的佩服她。幾次的請求被拒絕後,她講課仍然豐富多彩,各式各樣的數學花樣題總是精彩非凡,但又是不離課本題,真是一位心細老師啊! 

  課下,她不像大學老師那樣講完課就走,而是耐心地等待着求學好問的智慧星們來問她問題,以便解答。她的目光總是環顧四周,把那種溫柔的愛灑在教室的每一個角落,灑在同學們那幼稚、未泯的童心上。而每次,不爭氣的我們幾乎沒人“照顧”她,卻總是把題拋在腦後,一下課,還是不失童心的跑到操場上去玩,你爭我逗的跑着,鬧着,最後,留給她的總是一絲絲失望與難過。 

  家庭里有家的生活,可是學校里自然而然的也有校園的生活,一次次的生活背後,自然也會有她的身影在浮現。她在上課時的那種嚴肅的盡頭,一到操場上就會拋到腦後,跑到了九霄雲外。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她是那種責任心極強的人。我們在追跑,不失童趣兒,而她,總是站在我們的身後看着我們,這種滋味,我雖然沒有感受到過,但是我也會知道,從她的心靈深處,散發的是那顆愛子的心。每每下課,她都是會與我們打成一片的。生活的背後,也有那些感人的畫面,一個同學摔着了,同學是皮肉傷痛,而對她的卻是一種精神的折磨。自從她接了這個班,始終把我們當做是她的親兒女,她病了,51個孩子都在心靈深處不斷地呼喚着她,那兩天,全班同學都失去了幽默,都陷入了沉寂,投入了回想,那一刻,我們的心都在心繫着她——我們的老師。 

  一次次她在辦公室里,一摞摞的作業本擺在桌頭,這是我們的老師對待學生的一種尊重。作業本上,紅紅的墨跡流出了她對學生的愛意,對學生的未來的憧憬於對他們美好的嚮往。纖細的筆尖寫出了她那真情的流露,絲絲白髮刻印了她育人二十年的辛苦付出與犧牲自己的青春。 

  當同學們拿到作業本的時候,那獨特的批語是我們的體貼入微的知心物,她那批語也是我們同學所嚮往的。 

  是她帶領我們走向數學的大門,遨遊與那蔚藍的天宇之中。是她使用魔法把數學這個概念名詞變得更加神奇,是她讓我們有了對數學的興趣與愛意。 

  小樹長成棟樑材,不忘園丁培育恩。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她,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她對我們的愛。成與敗是她給我們的,她告訴我們用微笑戰勝自己,用微笑戰勝生活。好一個天使!

您正在瀏覽: 天使在人間,用心去感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在人間,用心去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