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在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大家都很熟悉的兩個字,也是生活中最細微的事,但有些人卻忽略了。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在公交車上為老幼病殘讓座;文明是在得到別人的幫助下說一聲“謝謝”;文明是在公共場所不亂扔垃圾不亂講髒話……文明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好習慣。

  要想成為文明的人,就必須學會尊重。如:老師上課時不做小動作;別人講話時不隨意打亂話題;與同學或朋友交往時不說髒話。

  要想成為文明的人,就必須學會寬容。如:在公共場所別人不小心撞你一下,不要與他斤斤計較,你必須學會理解他;與同學之間,不是拳打腳踢,而是彼此之間的友誼、關愛與幫助。

  要想成為文明的人,就必須有文明的行為。如:為老人讓座、不破壞綠化、不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

  說了這麼多,但往往會有人不注意。如:同學之間聽不得半句壞話,哪怕是開玩笑,都會聽不習慣,然後用拳頭解決問題;在森林裡亂砍濫伐、獵殺小動物;在食堂里能看到許多剩飯剩菜、洗碗池裡的水龍頭一直在放水;開口就是髒話,對待任何人都沒有禮貌……

  如果你亂扔一次垃圾,就是讓自己的生存空間減少一片土地;而你每撿一次垃圾,就是為自己的生存空間開闊一片土地。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很文明,那麼大家都會和諧共處,也就不會引來戰爭;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很文明,那麼許多動植物都不會瀕臨滅絕;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很文明,那麼環境將保持清潔,空氣將更加清新。

  所以我們大家都要記住:文明在我心,文明從我行。就讓文明之花綻放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初一:c147班寧紀昌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