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烏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魚缸里有一個圓鼓鼓的小東西,小東西上面綉滿了美麗的花紋,就好像一層層疊在一起的梯田。這是什麼?為什麼它穿着這樣一件與眾不同的衣服,在那厚厚的堅硬的盔甲里,一個尖尖的只有拇指一樣大小的小腦袋正小心翼翼地伸了出來,它有一雙黑溜溜的小眼睛,後面還有兩塊粉紅色塊,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它就是我家的小烏龜。 

  小烏龜是我們家的新成員,我找出了一個養魚缸,裝點水,再放了幾塊漂亮的石頭,這就是小烏龜的家了。小烏龜剛來到它的新家還不熟悉,總是東看西看,一有動靜就把便把頭和四肢縮入殼內,後來它習慣這裡的環境,膽子大了也變得活潑起來。就這樣,它靜靜的就在這裡生活了幾個月。 

  有一天,我給小烏龜換水時,發現小烏龜並沒有魚鰓,沒有魚鰓在水裡是如何呼吸的呢?為了找到答案,我上網查找了資料。原來,烏龜也是靠肺呼吸,在水裡會經常把頭伸出水面呼吸。為了得到證實,我做了一個實驗。我找來幾塊石頭,把小烏龜壓在水底,看看小烏龜有什麼反應!小烏龜被石頭壓在水裡一動不動,五分鐘,六分鐘,小烏龜依然沒有動靜,十多分鐘過去了,小烏龜開始動了,他先吐出幾個泡泡,身子用力掙紮起來,可是石頭太多了,它怎麼都起不來,我連忙拿開了一塊大一點的石頭,小烏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頂開石頭,然後立刻游到了水面,把頭伸出水面呼吸起來。對不起了小烏龜!害得我差點把你給淹死,今後可不能這麼亂來了。 

  通過這次實驗,我知道小烏龜是如何在水裡呼吸的了,我以後要好好保護它,再也不讓它受到傷害。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