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單,是快樂的源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是快樂的源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蘸了濃墨的筆,給人生落下不可更改的起筆后,就讓每個人運筆寫出自己的一生,筆峰下便流淌出許許多多永不重複的故事。

  曾何時,眼裡早已沒了孩提時的單純快樂?沒有了發自肺俯的開心笑聲?而“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闖勁又是什麼時候碰壁?對人生種種的設想尚未兌現,歲月就急匆匆往前,腳步雖已滿是疲憊,卻還得依然堅持着。不知不覺中,雪悄然飄落沾上青絲,放慢了腳步,審視身後的路,才發現,心靈早就沉沉負荷,許許多多往事和太多太欲求的碎片,擁擠、佔據着心靈,灰朦朦如冬日的天空,難以看到絲絲陽光的溫暖,片片彩雲的悠然,陣陣清風的飄逸,曾經鳥語花香的世界已經沉寂如同秋日裡落寞的森林。當然,收穫是肯定的,不論多還是少,不論是幸福還是辛酸,全都陳設在自己心靈的世界,可緊張忙碌的工作生活卻讓人疏於靜下心來顧及和審視。

  生活的重壓,讓人不得不發出沉重的感嘆:唉!做人真累!是的,生活已無形地用沉贅而繁瑣的全部將心靈如繭一般層層包裹,讓我們揣着一顆難以釋放的心在人生道路上負重前行,享受了日益豐厚的物質生活卻時常感覺心情鬱悶,找不到快樂,因為心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啊!

  其實,每個人走過一段日子,無論如何都應該停下不管多麼匆忙的腳步,看看自己心靈的天空,已經布滿多少蒙滿塵埃的陳年舊事急需我們去清理,這些就象無序的野草,凌亂佔據着心靈的天空,是生活中煩躁,鬱悶的根源;該丟掉的,就要用盡全力拋棄,扔得遠遠,還出心靈一片簡單寬闊的世界來!

  這時,心如負重荷的感覺不再,舒心暢快的快樂就會升騰,空靈的音樂也會飄起,學會為自己選上一盆賞心悅目富有生命力的綠色景物,放在心靈世界最醒目的位置上,讓希望流動着激勵自己;用人生最值得珍惜的精華泡上一杯清茶,輕煙裊裊,瀰漫沁人的幽香,溫馨繚繞着心靈的世界,心會異常的平和、安寧,生活的樂趣和快樂就不會悄悄地將我們遺忘!

  生活中我們要記住塞尼卡說過的話:“沒人能夠負載重物游到岸邊”,學會常去清理那些沒必要的負擔,給心靈減荷,簡簡單單,在人生的道路快樂前行!

  河北承德灤平縣第三中學初一:耿天馳

您正在瀏覽: 簡單,是快樂的源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是快樂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