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其實很簡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其實很簡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是分享,是感恩,是奉獻,是努力,是眼淚,是笑容,也是快樂。

  今年是我步入初中后的第三年。記得剛開始初中生活的第一天時,我們上了初中學習中的第一課,也是改變我性格的第一課,那代表着一個好的開始,因為校長曾經說過一句話“一個好的開始,等於成功的開始。”

  那堂課對於我來說意義重大,是它讓我懂得了,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幸福,它可以是快樂的彈着鋼琴,即使是一個盲童。記得當年十歲的小劉浩在《開學第一課》中演奏了一曲沁人心脾的優美鋼琴曲,演奏完畢后,觀眾們無一不起立為他鼓掌,但沒有一個人知道彈奏出那美妙音樂的劉浩竟是一個盲童。而這樣的結果背後還多虧了劉浩媽媽的陪伴與支持。

  在2007年,劉浩媽媽帶着小劉浩和200元錢,從老家到北京開始了他的求學之旅。在北京,他和媽媽總共叩響了四十多家鋼琴老師的門,卻都是閉門羹告終。但是他們心中堅持一個信念不放棄,繼續求學之路。最終他們的堅持找到了落腳地,劉浩在盲童學校里跟着音樂老師學習鋼琴。雖然皇天不負有心人讓他們找到了落腳點,可是又一個難題擋在這對母子面前,那就是--小劉浩因為失明而無法看見五線譜上那可愛的音符。媽媽也因此苦急了心,但還是在左思右想中想到了辦法--把五線譜翻譯之後再一針一線地縫在牛皮紙上。就這樣他的夢想一點一點的實現。如果沒有媽媽的勞累奔波和老師的悉心教導,也就沒有了現在的劉浩了。

  即使他看不到鋼琴的黑白鍵,也照樣用他那靈活的手指演奏出那彈指之間流露着快樂氣息的音樂回報給愛他的人。這就是幸福。

  幸福,可以是無私的照顧家人一輩子,即使不是他們親生的。在十七年前,一個女生的父母雙雙離她而去,留下她獨自面對變化的世界,直到後來她被鄰居家領養回家了。漸漸地在養父母的照料下,她過得很開心,但好景不長,她又一次經歷了離別的痛苦--養母因椎骨狹窄而癱瘓在床,養父又離開了家,從那時起她一人擔起了照顧全家的擔子。每天清晨早早的起床,打理好母親的一切才去學校上課;中午一路小跑到醫院照顧媽媽;下午放學后帶着母親出去走走散散心。就這樣每天三點一線(學校-醫院-學校)的跑,反反覆復4000多個日子,她都沒有喊過累,而是一直用感恩的心去照顧當年給了她第二個家的養母。

  對於她而言,照顧母親的點點滴滴,和母親在一起,是她最大的幸福。

  而她的事迹也使我懂得照顧父母是我們中華兒女每一個人的責任,哪怕是養父母還是親生父母,因為我們的幸福是他們給的,是他們給予我們生命去享受屬於自己的幸福;然而父母的幸福就是我們自己。

  幸福是什麼?現在我的答案有很多很多--也許是父母一句鼓勵的話語;也許是朋友一個信任的眼神;也許是在浩瀚的書海中允吸着“書蜜”;也許是一句最真誠溫暖的簡單問候……但萬分不離其中,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而快樂就是幸福存在的最佳表現,因為幸福很簡單。

  初三:黃思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其實很簡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