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飄搖在夕陽下,晚風中,不知多久,也不知多遙遠。身背白色行囊,你起程了。隨風飄蕩,浪跡天涯。你已不知家在何方,更不知路在何方,只知道遠方有你的歸宿。

  這一去你便不再回頭,只有去拼、去闖、去流浪。信念早已在你心中堅定,為了這個信念,你也從不停步。只是朝着理想中的方向,踏着心的腳步,追逐你嚮往的目標,飛向那遙遠的夢。

  飄啊飄,你尋找着自己的天地。登上那朵雲,飄上那座山,游過那個海,再飛過那片天你相信夢就在前方,就在太陽升起的地方……

  那小小的、潔白的翎羽在你頭上舒展着,在風中,飄逸得很。上面載着什麼呢?大地的回憶和眷戀,童年的純真的夢想和希望,還有遠方朦朦朧朧的往……那曾是一種孩提時的衝動和希望,使你離開了溫暖的家置身於這漫無邊際的天地之間。小草、小花羨慕的目光和那種無憂無慮、無牽無掛的感覺讓你飄飄然,你醉了。

  醒來的時候,你依然飄在空中,在這漫無邊際的天地之間。似乎依然無憂無慮、無牽無掛。然而,你又有些茫然了,前方真的有夢嗎?征途漫漫,何處才是你夢想的天堂?你又有些徘徊了,夢還遙遠,家又在何方呢?你孤身一人,心中的苦悶又向誰傾訴呢?誰來告訴你,難道就永遠這樣隨風而去嗎?

  命運告訴你,路在腳下。可你卻不禁問自己,路在何方?你曾堅信太陽升起的地方就是你生命的地平線,然而你分明看見,那片希望離自己那樣遙遠。你想把自己託付給這廣袤與深邃的天空,就這樣無憂無慮、無牽無掛,但你不能,因為你無法放棄自己的夢想。

  “風啊,你停停吧,給我些時間理清心緒;風啊,你不要停,別把我丟在這沼澤,送我去你的天堂。”

  蒲公英,你好矛盾。你的信念,哪裡去了?你的勇氣,哪裡去了?什麼時候你把它們都收進了你的白色行囊?噢。蒲公英,請你聽我說,哭過、笑過、彷徨過,人卻總會長大。你看,遠處的太陽升起的地方,霞曦依舊,你的夢就在那裡。快去吧,尋找你的夢,永別放棄,永別停步……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