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蒲公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蒲公英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蒲公英是一種植物。生長在山野里,它春天生長。生長時根莖周圍長着一片片葉子。葉子倒披針形,羽狀分裂,像雞毛層層生長。一根莖上一朵花。拉斷葉子和莖會看見白色乳狀汁液。花兒盛開時和我們一起睡覺,一起起床。蒲公英花像我們的手掌可張開、可合上。張開時像太陽花和菊花,金燦燦的。傍晚的時候,金色的花瓣被包住了,又好像花骨朵。初夏結瘦果。籽是褐色而且很小,籽帶白色軟毛,像一把把小降落傘。小絨毛一朵朵挨挨擠擠就變成了一個絨球。風一吹動蒲公英種子就會紛紛離開媽媽飛到其它地方安家落戶。它們不怕艱難困苦,飛到哪就在哪兒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蒲公英真有趣,真可愛。它啟發我想到:長大以後也一定要離開爸爸媽媽的懷抱,去尋找自己的目標,自強、自立、奮力創造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愛蒲公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