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泰戈爾——讓詩歌演奏靈魂的繆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戈爾——讓詩歌演奏靈魂的繆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泰戈爾——讓詩歌演奏靈魂的繆斯 標籤:靈魂的洗禮作文 演奏作文 靈魂作文 不羈的靈魂作文

  我們蕭蕭的樹葉都有聲啊回答那風和雨,你是誰呢,那樣的沉默着?  
    
  我只不過是一朵花。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葉。  
    
  ——《飛鳥集。57》  
    
    
  泰戈爾,印度最偉大的詩人。我曾無數次被他的詩篇所魂牽夢索。他的語言如同星星般璀璨,無私的博大胸懷將萬物之情淋漓盡致地展現於筆下。我無法用言語去描述他的詩歌藝術品,只是一次又一次在他的言語中體驗到省民的激情和熱愛。  
    
  我尋找了許多人,很多都是我感動和震撼,但唯一只有泰戈爾,帶給我的是靈魂的哲思和民運的牽挂。  
    
  泰戈爾小的時候因家簇違反教規,受到排斥,移居到恆河岸邊的一個小漁村定居。生活簡樸而艱苦,能在早餐吃上麵包和香蕉葉子包着的黃油,已經是登天的幸福了,因為姊妹多,他沒有享受多少母愛,小時候,被關在家裡,不準出門,像只被關在籠子里的鳥,他的生活沒有一點兒自由。但是,自由女神是眷顧他的,賜予了他精神上的自由以及想象力帶來的嚮往,14歲退學后,她對寫作產生了濃厚的熱愛,以至於後來聞名世界的《吉檀伽利》《飛鳥集》《新月集》……  
    
  他一生的著作有很多,我至今也沒弄清楚我最求他的什麼。是堅強的信念?優美的詩篇?還是對命運的抗爭核對自由的嚮往?我不知道,也許未來有一天我會給自己一個詮釋,但更需要深入萬物淵源之頭的探索和觸動。  
    
  我們看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當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  
    
  【完全】為了愛【不完全】,把自己裝飾得更美。  
    
  朋友,不要錯過夏天的飛鳥,下一秒,秋葉會飛落在那裡。  
    
  泰戈爾,我的靈魂繆斯。

您正在瀏覽: 泰戈爾——讓詩歌演奏靈魂的繆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戈爾——讓詩歌演奏靈魂的繆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