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訴衷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訴衷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訴衷情 標籤:訴衷情作文

當年萬里覓封侯,匹馬戍梁州。關河夢斷何處,塵暗舊貂裘。 

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身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

  想當年,我曾不遠萬里奔赴疆場,尋覓着能夠為國家盡犬馬之勞,尋覓能夠建功立業以待封侯的機會。 

  也曾單槍匹馬,叱吒在抗戰前線,舉着矛槍,孤身一人地對戰敵軍。 

  只可惜,現如今,年少輕狂時的凌雲壯志早已成空望。那時的往事只得回首。那夢中的自己還有着黑密的頭髮,英姿颯爽地揮舞着兵器,駐紮在關塞,威風凜凜。也從不畏嚴寒,任由那刺骨的寒風咄咄逼人,從不退縮。 

  夢醒十分,才恍然醒悟,畢竟歲月人事消磨,當年那樣豪氣威武的我早已不再在。只留下空嘆,獨自一人仰望無盡遼廣的蒼穹。 

  多希望能再回到疆邊啊!帶上我的裝騎,一起奮勇抗戰。 

  金兵還未消滅,功業還未完成,可憐我鬢髮卻已如球霜般斑白。徒有那些憂國憂民的淚水,空流淌。誰能夠料想,我金戈鐵馬一生,如今到老,心思卻也一直在天山疆場上從未磨滅。流年飛逝,到如今目已蒼老,年已衰弱,還有陪伴我哀嘆的滿頭白髮。 

  我早已不再是當年那個驍勇善戰的戰士了啊。遲早,也會帶着我這報國無門的頹廢的身軀,帶着在滄州這孤荒之地的心境,帶着我還未完全破滅的理想,深深地掩埋紮根於土中的。

您正在瀏覽: 訴衷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訴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