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時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時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時刻 

  生活就像葡萄酒,醇美清香,回味無窮;生活就像片片雲彩,多姿多彩,變幻無常;生活就像朵朵鮮花,嬌艷美麗,芳香四溢。生活就是應該到處美好,充滿溫暖,充滿愛。 

  “媽,我好冷呀~”我奔下樓去,將手遞在媽媽面前不住的撒嬌,爸爸則在一旁偷偷的笑。媽媽用嚴厲的口吻微笑着說:“穿這麼少,能不冷嗎?”媽媽一邊說一邊將我的小手在她的大手中進行“愛的傳遞”。隨後又溫和的說:“去看看含羞草和蘭草怎麼樣了?給它們澆澆水。” 

  我漫不經心的走到陽台,眼前的一幕讓我為之一震; 

  被稻草保護的含羞草理應比裸露的蘭草長得更有活力才對呀?可是它的葉片漸有點發黃,就是一個弱不經風的少女。而蘭草依然是如此生機勃勃,毫不被寒冷所擊倒,在她挺拔的身姿中,透着女子的嫵媚與聰銳,男子的剛強與堅毅。 

  我若有所思,不知不覺得下了樓。媽媽笑了,撫摸着我的頭說了這樣一句話;"明白蘭草生命的真諦,就應該以此為榜樣。” 

  起初,我還不能了解其中所蘊含的意義。就是在那一次活動中我有所體會了。在小學,全校讀書尖子在大禮堂中比賽朗誦,由於在班裡的突出表現,老師果斷地讓我去參賽,初來乍到的我因為上台後內心緊張朗誦斷斷續續,結果則不容樂觀。我在同學們的斥責中哭得像個淚人。老師進來后,沒有責怪我而是拍拍我的肩輕輕的說;"你知道蘭草嗎?我很欣賞它們的。”我明白老師是想讓我向蘭草一樣。我再一次的入選去比賽,這次,蘭草的精神給予了我巨大的力量,在熱烈的掌聲中我走下了演講台。 

  在那一刻,我感受的生活處處充滿溫暖。老師驕傲的全體師生面前將我抱起。我相信在這同一時刻,即使不同地點蘭草在屬於它的地方綻放光彩。 

  在人生的旅程中,勇於面對困難,面對挫折,不灰心,不放棄。同時,也要有感受溫暖的心,因為溫暖時刻在你身邊支持,鼓勵着你。 

  就像是我,從失敗走向成功者只是一個過程,一個傳遞,一個溫暖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溫暖時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