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已經看了許多年了,在這本書里我發現了一些東西,嘻,如果說的不對,老師可不要笑我,但這的確是我自己的觀點,而且發現了很長時間,現在,請老師幫我評價一下。

  嘿,咳咳,那就開始吧,我先從一份名單說起:

  黃獅精——獅子變得;黑熊精——熊變的;連環洞豹子精——祖籍花豹;金翅大鵬雕——不用說,如來的親戚;孫悟空——猴子;豬八戒——當然是豬。

  我發現《西遊記》里的妖精不少都是兇猛的野獸變的,而對付妖精的孫悟空和豬八戒卻是很弱小的動物,但每次交戰都是孫悟空隊獲勝,猛獸大敗,說明弱可以勝強,只要有充足的智謀;神仙——比如太白金星,原型是人,神仙能降服妖精,說明拿武器的能制服邪惡的;而妖精最愛吃人,妖精又是邪惡的,說明當時惡勢力壓榨手無寸鐵的百姓;還有,妖精都是人的形狀,“人”和“人”打,說明當時各派紛爭,天下大亂;像金魚精、梅花鹿這些妖精有的是神仙的坐騎,有的是聽佛祖講經有了些本事下界來傷人,說明當時一些人是仰仗着老子的勢力作威作福,就像明末魏忠賢仗着皇上給他撐腰兒為非作歹迫害“東林黨”人,把鐵釘打入楊漣的腦門!最後那些妖精又被主人神仙收服,表明作者希望有朝一日朝廷重新振作,除掉奸人。還有白骨精這個老娘們說明當時人很迷信,人死了靈魂不死,可借屍還魂,反襯當時社會敗落;《西遊記》里的女妖們都很漂亮,像什麼:玉容嬌嫩、美貌嬌嬈、玉指纖纖,手托香腮,(oh,mygad,我受不了啦!)而豬八戒又很好色,說明古代有很多勾引男人的女人,靠美女來完成大事。古代有多少人敗在女人手裡,比如商朝紂王、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李自成衝冠一怒為紅顏(這些女人,紅顏禍水,哎!)可謂英雄難過美人關啊!所以說《西遊記》不是一本娛樂書而是一本諷刺小說。(諷刺,對,太諷刺了!鼓掌!)

  嘻嘻,以上就是我的論點,不知老師意下如何,還看評語分解,寫完了。

  香坊中學初一:阿昱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