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閃光的足跡—共和國輝煌60年》有感 

  《閃光的足跡》,一本看起來很平常而又不是很厚的書,但是如果你看到的只是這樣的一本書,那你就錯了,如果你認認真真的去了解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會真正的發現,在這本不是很厚的書中記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曾經的滄桑歲月~~~~~~ 

  ————題記 

  再讀這本書之前,我只是單純的認為祖國是偉大的,是通過無數的中國的努力,無數中國人的奮鬥,甚至是用無數中國人的犧牲,才換來的今日的輝煌,才使今天的中國昂着頭挺着胸驕傲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但是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才發現,我原來的認為雖然是對的,但那只是片面的,淺顯的,直到走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的發現我們的祖國有多麼的偉大,偉大到令每一個中國人都以自己是華夏的子孫而自豪。讀到這裡你也許會說,只用偉大來形容祖國,是否無法詮釋我們引以為之自豪的祖國呢,沒錯,祖國已無法用偉大來形容了,但是,也許是自己的學識還不夠吧,在我的腦海里已找不到任何詞語來形容我心中的祖國了,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偉大”這個詞語。 

  世界上有七大奇迹,然而在我看來,中國其實就是一個最偉大的奇迹,在日益強大的中國面前,有多少人被中國精神深深的折服了。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獅子,不要去叫醒他,一旦他醒來,他將改變世界!”“一隻沉睡的獅子”,這是多麼恰當的比喻啊,正如他所說這隻無比強大的獅子,在這個時代已經蘇醒,正在用它蘊藏已久的能量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從而登上世界的頂峰成為世界的王。08年的中國雖然飽經滄桑,但是在經受苦難的同時中國向世界展示了,她無力強大的民族力量和面對困難時中國人團結一心的精神。 

  60年前,中國人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世界的東方沉睡已久的巨龍終於蘇醒,於是在億萬中華人民團結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中國文化在世界上已越來越具有影響力,景德鎮的陶瓷,杭州的絲綢,遼寧的岫岩玉等,這些遍布海內外的名品,不全都是強大中國的產品么。中國的長城,北京的故宮,頤和園,山西的平遙古城,杭州的西湖等,這些吸引各界人士的景點,全部都是中國的特色啊。 

  現在的我們,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自豪的用優雅的漢語向世界大聲的呼喊:“我是中國人,我是華夏的子孫,我身上流着中國的血液。”這是多麼自豪的事啊! 

  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比輝煌的閃亮了60年,在這60年間,有希望,有失望,有快樂,有憂傷…但是永遠不變的就是每個中國人的愛國心。“60年”對於中國來說,還只是一小段旅程而已,未來的中國,將會讓世界都為之震撼的,因為那將是一個無比強大的國家,有着無比團結的人民。那是中國人會向世界大聲呼喊“中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