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獃正傳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獃正傳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蝸牛,名字叫阿獃。生活在沙漠的戈壁縫隙中,我和我的媽媽住在這裡。一切,一如既往的沉默。媽媽總在沉睡,從不說話,她把身體蜷在窩裡。在這安靜的家裡,從來只有我一個人自言自語,也只有我守候在媽媽那青銅色的殼旁邊,靜靜地守候着…… 

  ---楔子 

  生活總被不尋常的動靜打破---突如其來的客人。我被嘈雜的磨沙聲驚醒,不耐煩地向門口挪去。許久,我終於爬到我最害怕的陽光下,陽光像利劍般榨乾這我濕潤的身體,走在乾燥的沙地上,一陣陣劇痛,侵蝕着我的神經。迎接我的是一隻龐大的動物,他全身赤色,一對大大的耳朵。我打量着他,目光停留在他那輕盈有力的大腿上,我被深深的吸引了。我也多麼希望,希望着我也有這樣一雙充滿力量的腿。接着,我熱情的迎接着,這位遠道而來的貴客,目光卻沒有離開過他的腿。 

  他,是一隻兔子,叫做阿布。是這茫茫沙漠的郵遞員。我睜大着雙眼看着他,聽着他描述的驚險刺激的郵遞旅程。興奮之餘,阿布告訴我,他的家就前面小坡東面直走的石山裡,很近很近,只要走幾分鐘。因為他剛剛搬家過來,來認識我這個新鄰居。臨走之前,他與我一起約定好,過兩天,再到我這裡做客。 

  “一天,兩天,三天…..”我在牆上數着痕迹。我足足等了兩個月。好久,每天我陪着媽媽,除了向她訴說著我的煩惱。媽媽是我最好的傾聽者,儘管她沒有說話,但我依然能感覺到她在聆聽我的話語。難道他討厭我,還是他……我設想着他的理由。可是每每聽到磨沙聲,我都興奮的去歡迎他,而每次都是失望而歸。當我失望之後,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腦中萌發了,我想,我想要去阿布家。我魯莽的衝出家門,好痛。我幾乎忘了,忘了外面的乾燥,我們的陽光,註定是蝸牛的天敵。老天,為什麼我要生活在這漫漫的沙漠中?註定要孤獨到老?你對我太不公平了,我不爽地咬着門口植物的葉子,似乎我是最渺小的,光是葉子就能容納我的身體。葉子,為什麼我沒有想到,用葉子包裹我的身體再用另一片葉子交換就不會接觸到沙地。我匆匆地向媽媽告別,踏上了我的沙漠之旅。 

  我走了好久,阿布不是說過只要走幾分鐘嗎?我不知道我走過了多少個幾分鐘,終於走到小坡里。我的身體已經乾涸不已,沒有一點水分。終於等到黑夜,強烈的冷風將我的身體吹回坡下,我根本沒有氣力去抵擋強風,“咕—咕—”肚子在叫,我便咬了一口葉子,葉子留下了一個牙印。才能滿足暫時的需求。好幾十個夜晚,好十幾次的強風吹襲,數不清的白天黑夜,我感覺我已經過完了我的一生。腳下的葉子早已乾涸。我才看見阿布所說的山石,一陣喜悅,似乎這十幾天我所做的都值得。此時我的身體感覺只剩下骨頭了。良久,我終於走進阿布的家。“好,好大!”我望着阿布家的屋頂。我將葉子小心翼翼的擺在阿布家裡。我看到了阿布,他好消瘦啊!瘦骨嶙峋的身體,過去強健的腿一點力量的沒有。阿布見到我,十分歡喜,可是虛弱的身體似乎不允許他從床上爬下來:“阿獃,我的好朋友,你來啦!我好高興啊!可是,我病了,不能跟你一起玩了。我感覺我快要死了,你能夠幫我實現我的一個願望嗎?”“我答應你!”我肯定的回答。“我,我好想見見我的媽媽,當初是我任性,離開了家。我媽媽的家就在沙漠邊緣的森林裡。阿獃,我求求你!”阿布力不從心的說。 

  雖然明知路途有多麼遙遠,我還是毅然的再次踏上了沙漠旅程。過去,阿布是沙漠的郵遞員,而今天,我要當阿布不郵遞員。森林似乎要比阿布家還要遠,我拖着消瘦的身體走過了一個個丘陵,當我爬上坡頂時,我突然有了一個方法,便用殘壞的葉子裹着身體,從坡頂滾下去。這個辦法果然有效,節省了不少時間。看到戈壁時,我都會想起媽媽,想起了我在媽媽旁邊,傾訴我的話語。“媽媽,或許我不該出來的而是像你一樣變成青銅色的殼,永不老朽。可是,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我要幫助阿布,幫他找到媽媽!”我堅定的說。收拾好心情,走在沙漠上。“呼—呼—”一股颶風猛刮,我被擊倒在一座巨石上,忽然背上一陣劇痛,我探過頭,發現殼已經被巨石擊破一塊。好痛好痛,我腳下的葉子只剩下葉脈了,日光猛烈的暴晒着我,痛不欲生。當我餓肚子時,便刮開仙人掌的植皮,添添幾口這來之不易而乾澀的樹汁。 

  漫長而煎熬的沙漠之旅即將要結束,我終於看到不遠處的森林,不覺地加快腳步。步入森林裡,四處生機盎然,簡直是人間天堂,比那冷漠的沙漠好上幾千萬倍。我來到一片湖邊,趕忙地喝了個痛快,照照湖,自己已經蒼老不已,記得剛出家門時,正風華正茂。這兩趟沙漠之旅已經花光我的青春,留也留不住。“不行,我要在有生之年找到兔媽媽,滿足阿布的願望!”說完又上了路。不久,我看到了一隻赤色的兔子,便叫住了她。向她講述了阿布的事,赤兔馬上承認了自己曾有一個孩子離家出走,去了沙漠。“可是,我不知道阿布住在哪裡?”兔媽媽焦急地說。“我來帶路,讓我坐上你的背。”我說。我慢慢地爬上了兔媽媽的背。 

  一切都好快,在兔媽媽背上的我,終於感覺到真正速度的意義了。我在實現阿布的願望的過程中使得我的願望實現,我從不後悔,這一切用盡了我的一生,可是也讓我滿足了一生的願望。顛簸的路上,使我搖搖欲墜,我緊緊的抓住赤兔背上的毛。“我好像要飛起來了。”我驚嘆道。在這美麗的黃昏下,兔媽媽跳過一個懸崖,而我從背上飛了出來,“我能夠飛了!”我大喊,在夕陽的見證下,用飛——結束了我即將老死的生命。 

  相信我,我比任何人還要幸福!

您正在瀏覽: 阿獃正傳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獃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