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你——書之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書之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你——書之約 標籤:書之樂作文

  我和你,邂逅在那年花季雨季。你的出現,讓我平凡的人生從此富有意義,也讓我從此記住了你這位世間最樸實無華的良師益友——書。 

  我和你相約滾滾長江邊。彈指一揮間,兩千年歷史如今只幻化作耳畔的咆哮,可那先人們的思想精髓,祖國的文化之薪,卻在你淡淡的墨香中得到永生。“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從你的字裡行間中,我彷彿看到了先賢的光輝形象,體味到作為千年國粹的孔孟之道帶給我的靈魂熏陶。此時的你化作文明的信使,向世人傳達着博愛和平。“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此時的你又化作我的人格導師,把一句句發人深省的古訓烙印在我的心上,讓我時刻矢志不渝地為自己的理想人格奮鬥。你將歷史的剪影拉向近代,那段飽含血與淚,屈辱和戰鬥的崢嶸歲月,“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從革命者辛辣的筆觸中看到了一個時代的悲哀,一代國人對彷徨國運的吶喊。你化身歷史的見證,一次次使我的愛國之心泛起漣漪,去親吻腳下這片先烈們用鮮血浸透的熱土地。文明與野蠻,和平與戰爭,真善美和假醜惡,是你所頌揚和鞭撻的亘古不變的對象,你將人性的光輝與陰暗向我展現,讓我一次次糾正人生旅途的的航標。 

  我和你偎依在火紅色夕陽下,品咂着午後紅茶的甘甜,以及你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東方古典文學之美。我伴隨屈原雄奇瑰麗的想象,在宇宙大地間天馬行空,我陶醉於寶黛之間的凄美愛情,卻被一曲肝腸寸斷的《葬花吟》勾起無盡哀思。我更傾心於那蘊含智慧的詩詞:太白的奇特想象,稼軒的豪邁奔放,易安的多愁善感,你將這些語言魔術師豐富的思想意境,化作一個個曼妙的文字,使我乾涸的心田如沐春風。我與你漫步於晚秋的法國梧桐下,在西方浪漫主義文學中暢遊:三劍客的正義之劍能否戰勝邪惡?基度山島下的寶藏燃起了愛德蒙·唐泰斯多少復仇之火?踏着福爾摩斯的腳步,我們能否找出陰謀背後的元兇?你給了我一個英雄的世界,讓我在頭腦中經歷了一個一個熱血澎湃的冒險。你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橫跨東西,縱貫古今的文化紐帶。 

  讀你,是一場靈魂的洗禮;懂你,是一次人格的升華。我願用書香鋪就成長之路,和你一同揮灑青春,譜寫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你——書之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書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