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妹妹公主迷糊蟲(2) 19558字作文 ( 手機版 )

妹妹公主迷糊蟲(2)_1955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558字  編輯:小景

  真的真的不想!他寂寞了那麼久,等待了那麼久,真的不願意再繼續活在這個整天掛着面具的江湖裡了。唯一期盼的就是遇到一個能令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如今,他遇到了。可上蒼卻對他開了個玩笑…… 

“季——天——雲!”亞亞拎着他的耳朵大聲叫道:“你聾啦!我喊你半天了都沒聽到?你好歹也吱一聲!”“吱——”季天雲順她所願的真的……“吱”了一聲。亞亞皮笑肉不笑的盯着他,忽然蛾眉倒豎的一把揪過他的耳朵,就像扭老式電視機的那種三百六十五度旋轉的擰法擰他的耳朵!痛的季天雲齜牙咧嘴的連聲求饒:“哎……輕一點!輕一點!”“哼!”聽到他的求饒聲,亞亞這才放過他。得意洋洋的斜斜睨了他一眼,繼續問道:“快點說!你是怎麼認識丐幫里的人的?”“幹嘛啊?”季天雲神情可憐兮兮的含着眼淚,揉着通紅的耳朵莫名其妙的問。“廢話!因為我也想認識天下第一幫的人啊!” 

  季天雲的表情頓時像是被人突然打了一拳似的,然後萬分哀怨的看着‘他’,如果告訴亞亞,剛才‘他’已經把天下第一幫的幫主的耳朵扭的跟豬耳朵一樣,‘他’會是什麼反應?可惜,他現在還不打算告訴亞亞他的真實身份。“快說啊!”亞亞興奮的催促他。“哈啊——”他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說道:“我就是丐幫里的人啊,只要你跟着我,就一定可以遇到我們幫里的其他弟兄的。”“真的?”亞亞盯着他仔細打量,不信的道:“你哪裡像是丐幫的樣子啊?”“我哪裡不像了?”他可是丐幫之首耶! 

  亞亞壓低聲音,像是怕傷到他自尊似的,小聲說:“丐幫的人如果都長的像你這樣既帥又漂亮,那天下豈不是要大亂了……”可以想象到那種情況,全天下的女子都賣家賣產的拚死也要跟着丐幫走。  

  季天雲啞口無言了。他倒是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副好皮相,一直以來只是覺得自己只不過比別人的個子稍稍高一點,長了一雙桃花眼……不過也就是這雙桃花眼害慘了他,桃花運不斷…… 與亞亞相處的這幾天,為了更多的了解‘他’,季天雲從亞亞那裡學到了很多‘他’的……“家鄉話”! 比如說:早上起來照鏡子要喊:“豬啊!”; 看到一條小狗要叫它“旺財”;見到蟑螂或碗里的蒼蠅要大喊:“小強!”;聽見別人對你說話要說:“收到!” 問陌生人名字:“你媽貴姓?”;當佩服別人時說:“我Kao!I服了You!”; 當在路上聽見有人打招呼時說:“跟我說話嗎?不是跟我說的吧?認錯人啦!”; 給別人看一件東西時說:“你不信?Look!” ;當聽不懂別人說的是什麼時說:“我明白了,你神經病!” 當自身的技術不如別人時說:“論智慧跟武功呢,我一直比他高一點點,就是因為多了個累贅他才會高我一點點!” 

  天氣轉陰要喊:“打雷啦,下雨,收衣服啦!”或者“好大的棉花糖!!”;別人批評你的時候,你要回答:“誰說的?我只是把視力集中在一點,以改變我以往對事物的看法!”;當別人管你借東西時說:“你想要啊?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着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嗎?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 一番話聽得季天雲笑得幾乎腸子都要打結,當場現學現賣的佩服着說了一句亞亞的“家鄉話”——“我Kao!I服了You!”亞亞一聽也笑到捂着肚子,直誇孺子可教也! 兩個人就這樣行行走走,向京城趕路,一路上飄蕩的都是他們的歡聲笑語。 就這樣行至幾十里路,天色已經漸漸轉暗。西天的晚霞染紅了天際,留出最後一抹絢麗的色彩。 “嗚啊啊啊啊——有老虎啊!!!救命啊——,老天爺,你今天是準備滅了我亞亞是不是?!我不要啊!大蟲大蟲趕快走開!不要追我啊——各路神仙快快顯靈救我小命啊——” 只聽見一聲慘絕人寰的拔尖高聲哀嚎聲陡地響起,震飛了林中樹榦上休憩的鳥兒。然後就見到亞亞如颶風般的速度從林子里衝出來,身後追趕着她的是一隻……老……老虎?! 

  看到這一幕的季天雲當時正坐在一塊光滑平坦的石頭上喝水歇息,當扭過頭往發聲處望去時,一看到這幕景象,差點驚愕的連眼珠子都幾乎凸了出來!他目瞪口呆的看着亞亞身後追趕‘他’的那隻色彩斑斕,十分“可愛”(絕對是可憐沒有人會去愛!)的花紋大老虎,那隻花紋老虎此刻正不遺餘力的追着在它前面,距離只有1,2米的亞亞!一人一虎於是繞着圈子以季天云為中心點,大玩“你追我跑”的賽跑遊戲,那隻花紋大老虎還時不時的邊跑邊伸高爪子向前面的亞亞“比劃比劃”,似乎非要和亞亞“親熱親熱”才心滿意足。 季天雲驚訝的心也似乎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口裡還來不及咽下去的水不小心嗆到了他,害的他咳聲連連。 我靠!季天雲在腦海里寫下一長串精彩絕倫的、無與倫比的咒罵:OOXXYYZZ@#$%^&*…… 

  與亞亞相處的這幾日簡直比他喋血江湖數十年的生涯更來得驚險刺激!隨時隨地都在考驗着他的心臟承受能力!TMD!想玩也不用得拿老虎來玩吧!只不過是讓‘他’去林子里看看有沒有什麼野果子野雞之類的食物,‘他’卻把老虎給“送”到他面前了……於是忍不住心底又佩服的說了一句:“我Kao!I服了You!” “死豬頭!你還呆在那裡看戲,還不快想辦法救救我啊!啊——大蟲走開!不要來追我啊!我的肉不好吃,嗚嗚~~~你是吃素的對吧……” 亞亞的話剛完,一隻烏鴉“嘎啊——”的從亞亞的頭頂上飛過,輕易的刺破了她的祈禱:老虎絕對不是吃素的! 救?怎麼救?難道讓他也跟着老虎一起玩賽跑嗎?季天雲一聽到亞亞的呼救聲,頓覺頭皮發麻。開玩笑!一想到自己也被老虎追着跑的情形,季天雲全身就忍不住一陣哆嗦。 那隻老虎……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個耶! 

  季天雲頭暈目眩的瞪向前面仍然在玩“你追我趕”戲碼的亞亞和花紋大老虎,提神運足內力匯聚丹田,準備伺機使出“連環焰掌”解救亞亞。而這時,亞亞危險的處境已經轉為另一番令人匪夷所思的狀況:“哇噻!原來人真的是猴子變的耶……”當亞亞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爬上了一棵大樹的樹叉,抱緊樹榦望了望地面,忍不住對自己剛才幹凈利落的漂亮身手發出感嘆。人如果不是猴子進化的,她想她也不會有如此的潛能這麼快就爬了上來……這樹挺高的……有點怕怕…… 

  “哈哈哈!死老虎,臭大蟲!想咬我?你想的美!啦啦啦——”脫離危險的亞亞得意非凡的挑釁着在樹下咆哮的老虎,哇!蒼天有眼啊!真是死裡逃生啊!興奮不已的亞亞甚至在樹上扭起屁股舞。 (咳咳!各位親愛的讀者,“死裡逃生”這個詞語的意思我不用解釋了,但還有一個詞語叫“樂極生悲”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學過……) 

  手舞足蹈的亞亞扭着屁股,重心不由自主的往前傾斜,雙手在空氣中亂抓亂晃的差點掉了下去。好不容易扶着樹榦剛站穩了,樹下的那隻大老虎突然平地發出一聲震耳欲聾的虎吼——哎呀我的媽呀!亞亞嚇得腳底一滑,整個人從樹榦上以倒栽蔥的姿勢往下面栽去……正好落到那隻花紋老虎的身上! 看到這一幕的季天雲發現自己突然很想昏過去——你見過有人騎老虎的嗎? “哇啊啊啊啊——死豬頭!你看戲到底看夠了沒有?我現在都快要被這隻老虎給折騰死了你TMD竟然還有閒情逸緻在那裡看我出糗!快點想法子啊,我騎在它身上下不來了!啊啊啊——快點啊!死豬頭你到底還在不在聽——”亞亞騎在老虎的身上,雙手死死抓緊老虎的脖子,生怕一鬆手小命就玩完了! 季天雲深深呼氣吸氣,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嘴角不要抽搐。天!他實在是忍不住了,“哈哈哈……亞亞,你——真是讓我開心啊!”明明已經安全的脫離了危險,沒想到竟然又笨到送入虎口。這樣令人爆笑的天才還真是世間少有啊! “騎虎難下”這句成語用來形容亞亞此刻的情形,想必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季天雲不解,為什麼世上會有像亞亞這樣……令人爆笑的天才。明明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只要她興緻勃勃的摻上一腳后,天下必亂。好的一定會變成壞的,黑的一定會變成白的,令人費解的現象層出不窮。“豬頭!快來救我啊!”亞亞騎在那隻花紋大老虎的身上,完了完了,看季天雲那個掂掂三碗公的樣子,肯定也沒什麼本事救她下去,她今天必死無疑……老爸,老媽,老弟,你們的美麗活潑聰明伶俐的亞亞不能在陪你們打麻將了,下次三缺一的時候記得要想起我啊…… 

就在亞亞以為自己必死無疑的時候,季天雲已經無奈的擊斃那隻大老虎,無奈的拉下“他”,無奈的告訴亞亞一件“很好玩很好玩”的事情,他說: “亞亞,依照你惹麻煩的功力,我再三斟酌衡量,決定把獨門絕創的輕功傳授給你,免得你早晚把這條小命搞丟了!” “學輕功?”亞亞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對!” “好玩嗎?” 

“很好玩!”神啊,原來他的第一次撒謊吧。 “真的?”疑惑的問。 “真的!”堅定的答。 “那好吧,我學!”躍躍欲試的表情出現在亞亞的臉上,非常興奮……輕功耶——可以在天上自由飛來飛去的輕功,萬歲!萬歲!耶——,以後不用買飛機票了! 相信如果世界上有賣後悔葯,亞亞一定是第一個衝上去買葯的人!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我站在烈烈風中,恨不能盪盡綿綿心痛,望蒼天,四方雲動,劍在手,問天下誰是英雄……”悲壯萬分的唱着挺符合她此時此刻心境的一首歌,亞亞像小白菜一樣雙眼含淚。 想起以前在網上看過一本挺流行的網絡小說,其中的一段話,堪稱經典。亞亞決定也寫首詩,說不定將來也可以令萬世景仰,頂禮膜拜。 內容如下——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我一定會買。 世界上有後悔葯嗎? 沒有。 所以我只能繼續後悔。 如果我會輕功,我就能飛。 我會輕功嗎? 不會。 所以我只能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跳下去!” 自殺啊啊啊啊—— 亞亞站在離地面二十幾米高的樹枝上,忍不住再度咽了咽口水,雖然是第二次上來,仍然是覺得……有點怕怕,好高啊—— 

“跳下去!”催促的聲音再度從背後傳入亞亞的耳朵里。 惡魔!這個聲音一定是惡魔!亞亞在心裡流着淚拚命大叫。叫她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這種行徑根本就是與自殺無異! “亞亞,如果你想學會輕功,必須通過艱苦的歷程。吃的苦中苦,才為人上人!你知道嗎?輕功雖然難學,但好處眾多,多不勝數!雖然它的前途是光明的,但相對的,它的是道路也是曲折的。你只要不斷的努力,一定會成功的!你——跳下去吧!”惡魔——季天雲殺人不眨眼的對着亞亞曉之以情,動之以禮。 “如果不斷的努力,是不斷的努力跳崖自殺的話,那我情願不要成功!我不要——”亞亞鬼哭狼嚎的拔高尖叫。 “不要也得要!”季天雲殘酷的一根一根掰開‘他’緊抱着樹榦的八爪章魚手,他決心了,一定要把這個惹麻煩精訓練成“草上飛”高手中的高手! 掰了一會後,季天雲發覺自己根本就掰不開亞亞的手指后,於是溫柔的將手搭在‘他’的肩上,溫柔的看着‘他’,溫柔的對‘他’說道:“來,亞亞乖,放手,這裡根本沒有多高,只不過才二十幾米而已,你……給我下去吧!”說完,“溫柔”地一腳,就把人給踹了下去。 多麼殘酷又慘無人道的手段啊! 結果亞亞全身二百零六根骨頭被摔的錯位了一百零三根,季天雲麻煩的一根一根的幫‘他’把骨頭給糾正回來。 第二天—— 

“來,亞亞乖,放手,乖……你放手了,不要瞪我,這裡沒有多高,真的沒有多高,才三十幾米高而已……” “我的骨頭會散架的!”亞亞怒視着他,一字一頓的說道。 “沒關係,我會一根一根的幫你把骨頭接回去的。昨天我已經幫你接過了,看,效果多好!華佗再世也不過如此吧!”如果眼神可以殺死人的話,季天雲相信自己早就已經被亞亞千刀萬剮,死無全屍了! “我不要啊啊啊啊——”於是,在亞亞的凄慘萬分的抗議尖叫聲中,亞亞再度被季天雲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踹下去! 

季天雲邊拍拍身上的灰塵邊自言自語道:“都已經是第二次了,還不自覺,不就三十幾米高嗎?非要等我把你踢下去,有毛病。” 至於亞亞傷勢……我就不多說了。 第三天—— 

“來,亞亞乖,你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你也知道我要做什麼了吧,那你還不自己跳下去?這又沒有多高,真的沒有多高,我們只是站在了一個小小的懸崖邊?啊,你問我這個懸崖離地面有多高啊,我幫你看看……啊啊啊啊啊——”突然天外飛來的一腳,從後面把他給踹了下去。季天雲凄厲的慘叫聲頓時響徹雲霄! 

這次是亞亞無情的一腳,把正彎腰目測“懸崖離地面有多高”的季天雲給踹下了山崖。 做的好!亞亞! “君子報仇,三天不晚!哼哼哼哼——”亞亞對着空無一人的懸崖深處發出一陣陰森森的冷笑。 果真是……最毒婦人心啊! 孔子不愧是聖人,說出來的話就是真理:惟獨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同樣的也有一句話——歷史,總有着驚人的相似。 因為,季天雲的二百零六根骨頭同亞亞一樣,被摔的錯位了一百零三根,自己麻煩的一根一根接了回去。 第四天。季天雲宣布放棄將亞亞訓練成“草上飛”高手中的高手,原因不明。 亞亞壞心的在一旁直呼可惜啊可惜,自己本來有機會成為一代高手的。可惜人家大俠不想再教她了,她也就只好乖乖的聽從命令啦。 

“小天天,你到京城做什麼啊?”在客棧里,亞亞閑閑無事的詢問季天云為什麼要去京城。 “……”小天天?季天雲的眼皮隱約抽搐了一下,掩不住的凶光時隱時現。 

“麻煩。你嫌‘小天天’不好聽,那我換一個好了,你覺得‘小云云’這個名字怎麼樣?”亞亞長嘆一聲,很“民主”的徵求季天雲的意見。 季天雲沒有回答她的話,只是拳頭握的更緊了。 “不然叫你‘小季季’?”亞亞壞心一起,不懷好意的的說道。‘小季季’這個名字很容易產生諧音噢! “啪——”的一聲,季天雲手裡緊握的杯子慘遭不幸!厲害啊——,亞亞崇拜的望着桌子上被捏成粉末的杯子,看來憤怒的力量果然驚人!為了明身自保,自己最好還是不要招惹他的好。亞亞聰明的選擇閉口不再說話。 吃完飯,小二把桌子收拾一下,端上兩杯茶來。一直沉默的季天雲突然開口說: 

“記得你上次說的,你與你的兩位朋友失散了,我已經有了她們其中一個的消息。” 

“真的?”她們兩個竟然還活着啊,亞亞挺高興的想着,只不過另外一個不曉得怎麼樣了。 季天雲斜斜的睨了‘他’一眼,繼續說道:“消息說,前幾天皇宮內發生了一件大事,一個叫小小的女孩從天而降落到皇上的御花園中,竟然毫髮無傷。而且朝廷大臣——鳳唯,鳳大人似乎對她頗有好感,還與她發生了一些……親密的舉止。”季天雲相當委婉的說道。其實關於這個“親密的舉止”,民間流傳的各種版本都有,有浪漫版的,火爆版的,無恥版的……眾說紛紜。 原來是小小那個實驗狂啊!亞亞很失望的想,如果找到的是琪琪該有多好,她就可以立刻跑去修理她……不把她打成“國寶”實在是難解她的心頭之恨啊! 不過那個鳳唯和小小到底發生了什麼“親密的舉止”?亞亞忍不住好奇的問。 “……”季天雲不語,古怪的看了‘他’一眼,突然爆出這麼一句話來。“那個叫小小的女孩,你與她是什麼關係?” 倒!亞亞幾乎要暈倒了,季天雲這個大豬頭,竟然到現在還以為她是男的,嘿嘿,不過她不打算告訴他,其實她是女兒身,因為這樣才好玩,不是嗎? “咳咳。”亞亞清了清嗓音,神情正色凜然的說道:“小小,她是我的GF!” “GF?”季天雲疑惑的問。“GF是什麼東西?” 亞亞這才發覺自己剛才不自覺的運用了現代語,唉,都怪以前在學校看《星火•網絡美少女》雜誌看多了。“GF不是東西……呸呸,我說錯了!GF是我們那裡的家鄉話,就是女朋友的意思啦。”亞亞解釋道。然後就見季天雲果然不出自己所料的露出一副落寂失望的表情。 嘻嘻!這獃子果然對自己有意思,看來本美女的果真是魅力非凡,就連扮成男生都有人暗戀自己。哈哈哈—— 正在兩個人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一陣驚動突地傳來,刀光劍影中,一群蒙面黑衣人將季天雲和亞亞團團圍住!為首的那位蒙面頭領喝道: “季天雲,交出藏寶圖!大爺饒你不死!” “季天雲,交出藏寶圖!大爺饒你不死!” 藏寶圖?!亞亞一聽,驚訝的連下巴幾乎都快要掉下來了!這不會是真的吧?真的有藏寶圖?!她連忙看向坐在一旁的季天雲,尋求答案。 心情處於低潮期的季天雲此刻非常的……不爽!英俊漂亮的臉上烏雲密布,墨色的眼珠面無表情的瞪着眼前團團包圍住他的黑衣人。隨着他的臉色越來越陰沉,周圍的氣氛就越來越緊張,他的雙唇幾乎抿成一條直線,兇殘的邪惡的異光在眼底若隱若現,雙拳緊握。 山雨欲來風滿樓!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會明白,此刻最好不要去招惹季天雲這尊煞神,毫無疑問的,招惹煞神的下場一定會是屍存無骨! “想要藏寶圖?”季天雲譏誚的掃視着圍住他和亞亞的一群蒙面人,語氣陰沉的掀起薄唇:“那就拿你們的命來換!” “殺!” 隨着蒙面首領的一聲大喝,原本團團圍住季天雲的蒙面人蜂擁而上,在任何人都反應不及的情況下,季天雲飛身而起,然後就見一道白色的刀光閃過,客棧里立刻多了十多具屍體。 好快的劍! (讀者暴怒:這打鬥場面也太快了吧?!作者:偶不是武俠迷~~所以……不太會寫武打場面,大家就湊和着看吧。) 季天雲擦拭掉軟劍上的血,走到早已僵硬成石雕的亞亞面前,“走吧。” 亞亞整個人像是被僵化了似的,獃獃的看着他的一舉一動,嗓子里似乎有東西在堵住一樣。她艱澀的開口:“你……你剛才殺了人……” “我不殺他們,就是被他們殺。人在江湖,早晚都會有這麼一天。”季天雲冷冷的回答。“如果你覺得我殘忍的話,你可以離開,請便!”說完,他轉身離去。 亞亞,對不起,我已經無法陪伴在你身邊,現在我身懷藏寶圖的秘密已經被一些心懷不軌之人知道,為了保護你不受牽連……我們還是早日分開比較好。我只希望,如果有一天,你我還會有緣相聚。 當季天雲踏出客棧的時候,有生以來,第一次,他對自己做出的的選擇是那麼的深惡痛絕。真的不想離開‘他’……才剛認識亞亞幾天,還沒來得及完全的了解‘他’,他還想多保留一點兩個人之間的回憶,就這樣的分開,他真的不甘心! 可是,這樣才是最好的選擇,只要亞亞平安的活着,這已經是上蒼對他最大的恩賜了。 “季天雲!如果讓我下次再遇到你,我一定會讓你死的很難看!你個死豬頭!大白痴!六葉子!伍佰二代!……”亞亞一路不停的咒罵著,不難看出她心裡是多麼的惱怒季天雲。竟然連解釋都沒有就丟下她一個人在這陌生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她只能先去京城找到小小再和季天雲那豬頭算帳。 

在亞亞吃飯的時候,一路跟蹤亞亞許久的蔡小龍終於忍不住上前,同亞亞說道:“這位壯士……” “啪”的一聲,亞亞一拍桌子……然後就見那張既可憐又無辜的桌子四分五裂,稀哩嘩啦的倒塌在地。“不——要——叫——我——壯——士”!亞亞萬分不爽的一字一頓告誡他! 這還不叫“壯士”……蔡小龍目光呆澀的望了望地上的木屑,然後獃獃的將視線轉移到亞亞的身上。 “喂!你呆了?怎麼不說話了?”反正她已經吃飽了,用季天雲留給她的碎銀付了帳。亞亞看着還在發獃的蔡小龍,五指在他的眼前晃動。 “啊?”蔡小龍連忙回過神,問道:“你就是亞亞吧?” “沒錯。你是誰?我認識你嗎?”亞亞皺着眉思索,她剛來古代沒多久,就結識到季天雲一個人啊! “在下蔡小龍,是季大哥吩咐我護送你到京城的。”蔡小龍解釋道,心裡卻在暗忖:季大哥竟然讓我保護亞亞這個小子?依照剛才‘他’那一掌的威力,換‘他’來保護自己還差不多…… “你的季大哥是不是就是季天雲那個混蛋!”亞亞提起拳頭,咬牙切齒的問。  

“不得對幫主無禮!”蔡小龍一聽亞亞這句話,嚇了一跳,連忙正色着告訴他。“幫主一向待人嚴正,你這樣說他,如果被其他弟兄聽到了,一定會引起不滿的。” 亞亞呆了呆。“幫主?季天雲……是你們的幫主?” “對啊,季大哥是我們丐幫的一幫之主!江湖之人,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噢……”亞亞陰險的開始考慮用什麼方法讓季天雲死的更難看點。很好!他又多了一項隱瞞身份的罪名! “閃開——”忽然間,一支利箭從側面向亞亞射去,蔡小龍眼尖的推開亞亞,拔出腰間的配劍迎敵。“亞亞,你先走!”一劍斃命了眼前的殺手,蔡小龍抽空回頭看向亞亞,然後呆住—— 

只見亞亞身手利落的閃過殺手致命的一劍,順手抓住對方的肩膀,輕輕的一扯……清脆的骨折聲伴隨着殺手的慘叫聲清晰的傳入眾人的耳中,好乾脆殘忍的手法!讓人生不如死…… 亞亞每對付一個殺手,就可以聽見一聲凄厲的慘叫聲,一聲比一聲的慘叫讓蔡小龍忍不住打個寒顫。 “你很冷啊?還是羊顛瘋發作?不然怎麼抖來抖去的……”解決完所有的殺手,亞亞看着一個勁打寒顫的蔡小龍,不明白的問。 蔡小龍聽‘他’這麼說,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你好厲害!”連他都沒有把握全身而退,‘他’卻把每個殺手的骨頭折斷……還能輕鬆自如的談笑。 亞亞低着頭,嘆聲道:“小云云說的對,人在江湖,不是殺他們,就是被他們殺。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身在江湖,可是無論怎樣,我是絕對不會殺人的!我活在有法制的社會,我知道殺人是要償命的。不論在怎麼樣,我都不會殺人,所以我只能把他們的骨頭折斷,不讓他們再去殺人。”說完,她抬起頭,卻看見蔡小龍一臉想笑卻又強忍着的表情。 “小天天……哈哈!季大哥竟然被你稱為小天天……”蔡小龍忍不住捧腹狂笑,他實在是無法將心目中英明神武的季天雲與小天天這三個字聯繫起來,那樣會破壞幫主在他心目中的偶像形象……雖然說已經被亞亞破壞的差不多了。 亞亞輕笑,同他眨了眨眼。“我還叫過他‘小季季’噢……”她的話未說完,另一聲比原來更大響聲的爆笑聲已經從蔡小龍身上傳來。 “哈哈……幫主會宰了你的!‘小季季’……我的天!”蔡小龍邊嗆笑着邊說,因為笑的太厲害了,所以他笑的連眼淚幾乎都快流出來了。 “他沒有把我怎麼樣啊。”亞亞得意的聳聳肩,咧嘴一笑,湊到蔡小龍的耳邊小小聲的說道:“偷偷告訴你噢,你們幫主對我有意思噢……” 很滿意的見到蔡小龍從開始慢慢僵硬,直到他完全呆住的成雕像,亞亞瀟洒的甩着秀髮笑着趕路。 “喂!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後面傳來蔡小龍的喊叫聲。 

亞亞回過頭,對着他笑着大喊:“是真的——,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去問小云云!”那他的下場一定很慘,一定會被季天雲五馬分屍…… “我不相信!打死我都不相信幫主會喜歡……會喜歡一個男的……”蔡小龍帶着不相信的口吻激烈的反駁‘他’。 

“乖,叫一聲‘幫主夫人’來聽聽!”亞亞開着他的玩笑。 “我……我——我要殺了你——,我要為丐幫的弟兄們除掉你這個禍害!!!”蔡小龍提起劍追殺亞亞,似乎決心今天非要讓亞亞死。 “啊——,救命啊——”亞亞抱頭鼠竄。一看快要把小命都玩沒了,連忙不住的大喊:“等——等下!我是女的!我是女的啊——” “女的我也要殺——”嗚嗚……他夢想中的“丐幫夫人”可是個溫柔賢淑又有俠義心腸的絕色美女,因為只有這樣的女子才能配的上他的偶像幫主,沒想到……沒想到竟然讓眼前的這個身材平平,又老愛開玩笑的毛頭小……丫頭給破壞了他的夢想。幫主……季大哥,讓你受委屈了!我今天就把這個禍害幫你了結了! 

“我是男的你要殺,我是女的你也要殺!你有病啊你!”亞亞不滿的尖叫!發出跆拳道九段的身手,一拳擊倒旁邊的樹木,倒下的樹木正好將蔡小龍壓倒在地。 

“不會的,幫主不會喜歡上你這個母夜叉,暴力女的!不會的……絕對不會的……” 

“本姑娘十八一朵花,你竟然敢說我是母夜叉?!找死啊你!”亞亞生氣的站在壓在他身上的樹枝上,十分張狂的挑釁他道:“你就接受現實吧……哈哈哈!” 

“來,叫聲‘幫主夫人’!” “除非讓我死!”他總算完全認識到這個魔女的真面目,一定不能讓這魔女得逞!幫主,我為你做的犧牲,請你一定要在功勞薄上記我一筆啊!蔡小龍在心底悲慘的大喊。 亞亞俯視着他,臉上掛着一抹古怪的笑。 

“干……幹嗎?”蔡小龍被她研究的眼神看的莫名其妙,腦子裡的血似乎涌聚在一起,一張臉漲的通紅,“你快點放我起來!”他這麼一位年輕有為的未來大俠,被她這麼一個母夜叉,暴力女壓制住,太難看了!!! 

“想起來啊!”亞亞明知故問,臉上的笑容不減。氣死人不償命的說道:“那你叫聲‘幫主夫人’來聽聽,反之早叫晚叫都一樣的啦,現在給你個實習的機會,你還不珍惜。” 蔡小龍被她氣的險些七竅流血而亡。“我說過!除非我死!幫主絕對不會喜歡上你這個暴力狂的!”他絕對不會相信的! “噢?”亞亞挑高眉頭,猶如大灰狼引誘小白兔一樣拐他: “你不相信嗎?”“大灰狼”笑着問。 “除非幫主親口承認!”“小白兔”斬釘截鐵的說。 “那好吧!”“大灰狼”亞亞故意嘆口氣,哀怨的說:“既然你不信,不如你帶我一起去找季天雲吧,只要找到他,結果自然分曉。”嘿嘿,季天雲,等我找到你,你就死定了! “這個……”“小白兔” 蔡小龍似乎有些猶豫的沉吟。亞亞看着他思索,自己也不再開口說話,她篤定他一定會帶她去找季天雲的!果然,沒過幾秒鐘,就見蔡小龍遲疑着問。“帶你一起去找幫主沒有問題!可幫主現在大概正在趕往京城一帶,你真的要去找他?” 

“正巧!我也正要去京城找朋友,就這樣說定了!我們立即起程!”陰謀得逞!亞亞眉開眼笑的說道,一把拉他起來,然後不由分說的推着他往京城趕去。 

京城。 熙熙攘攘的朱雀大街上,人來人往,異常喧鬧。車如流水馬如龍。小販的叫賣聲,表演雜技的觀眾鼓掌聲,使這個帝國之都到處呈現的都是一片繁榮的景象。 

亞亞活像《紅樓夢》里的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感覺新奇的睜大眼睛東張西望,嘴裡還不時地發出嘖嘖的驚嘆聲! 真是……真是丟臉到姥姥家了! 

蔡小龍仰天長嘆,暗暗祈禱此刻千萬不要遇到熟人,否則讓別人看到他一代未來大俠領着一個鄉下土包子進城……如果傳到丐幫的那群兄弟那,還不笑死! 

“哇哇!好大的冰糖葫蘆!“亞亞圍着一個賣冰糖葫蘆的小販,驚嘆道。思索為什麼古代種出來的果實比較大?大概是因為沒有受過污染的緣故吧! “拜託——”蔡小龍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有些受不了的說道:“冰糖葫蘆有什麼值得你‘哇哇’的。你煩不煩,累不累?見到什麼東西首先就是‘哇哇哇’的,你不嫌丟人我還想要面子呢!” 話說完,他看見亞亞仍然是那副垂涎三尺的餓死鬼表情,長長的嘆口氣,再度開口提醒她:“你的口水滴到人家的冰糖葫蘆上了……”神啊,快點來救救他吧! 

“那就買下來啊!快點付錢!”如同前面幾次一樣的結果,亞亞拿着一大串冰糖葫蘆催促他付錢。 他的私房錢啊!他好不容易攢下來那麼一丁點的私房錢啊!!! 

蔡小龍心疼的連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他攢那麼點私房錢容易嗎?容易嗎!!! 

“快點給錢啦!少磨磨蹭蹭的,怎麼跟個大姑娘似的!”亞亞再度催促他,一看到他那副難以割捨的表情心裡就特爽! 

蔡小龍狠狠的瞪了‘惡魔’一眼,心想一定要快點找到幫主,好讓自己脫離苦海。 

正在蔡小龍付錢給小販的時候,亞亞拿着那一大串冰糖葫蘆新奇的看向別處,突然一抹熟悉的身影映入眼裡。 

小小?! 亞亞不假思索的將手裡的冰糖葫蘆扔給蔡小龍。“拿着!”然後不理會他詢問的表情,飛奔而去。 “小小——”她大喊。人潮太過擁擠了,很難向小小那邊靠近。亞亞急的滿頭大汗,只得拚命大喊小小的名字。 正與鳳唯拌嘴的小小隱約聽見有人在喊她,回頭張望了一下,沒有找到認識的人影,納悶的沉思。 “怎麼了?”鳳唯見她一副沉思的表情,低着頭問。 “沒……沒什麼。我們走吧。”小小笑了一下,說道。 兩個人相偕而去。 “豬頭!白痴!明明聽見我喊你的!小小大豬頭!”亞亞氣的直跺腳。一旁終於找到她的蔡小龍看着她奇怪的動作,順着她的視線張望了一下。“怎麼了?”他問。“豬頭啦!”亞亞氣憤的大吼一聲,發泄心中的悶氣。猛地一轉身,卻撞到了一個人影的身上。 

“別動!”那人壓低聲音,嗓音很是難聽,像撕碎的破紙一般。 亞亞當然不會乖乖聽話不動啦,她絕對不是那種聽話的乖寶寶!不過如果有人用刀子抵着她的話……那就只好乖乖聽話啦! “不要過來!”那人見蔡小龍正要準備解救手裡的人質,更加用力的用刀子抵住亞亞。 “你是誰!”蔡小龍握緊劍柄,如臨大敵。 “這個你不用問。快說!季天雲在哪!” “我們也在找他……”亞亞開口說,話還未說完,就被那人截住。 “少跟我打馬虎!你以為我不知道季天雲從未離開你們!快說,季天雲到底在哪!讓他出來!” “……”他說的是真的嗎?亞亞無言的望向蔡小龍詢問。 

蔡小龍知道她詢問的眼神是什麼意思。他搖搖頭表示:我也不知道。 “季天雲!”那人兇狠的說道:“我數三個數,如果你再不出現,她的人頭立刻落地!” “一!” “不用數了,季天雲絕對不在這裡的。”亞亞翻了個白眼,不解他為什麼就這麼肯定季天雲在這裡? “二!” 三聲未落,一個聲音突兀的插了進來。 “放了他!”原本不該會出現的聲音清楚的傳入三個人耳中,是亞亞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她驚訝的看着一個陌生面孔慢慢走到他們面前。 “你是誰?”亞亞忍不住最先開口問,不是季天雲的容貌卻有着季天雲的聲音,難不成…… “亞亞,我們分開沒幾日,你這麼快就忘記我了?”季天雲輕笑,緩緩撕下覆在臉上的人皮面具,露出原本清朗英俊,足以引起女生尖叫的容貌來。 “幫主……你……真的在……”看到他露出原本的容貌,亞亞已經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蔡小龍也是勉強壓制心底的訝異開口詢問。 “我一直在暗中保護你們啊。”季天雲說出來的話足以將亞亞氣昏過去。 “你、一、直、在!”亞亞聽到他的回答險些氣瘋了。“季天雲!你耍我覺得很好玩不是!”手腕一緊,立刻將原本抵制着自己刀子的那隻手臂來了個三百六十五度的大轉彎,“咯嚓”的骨頭斷裂聲清脆的更添暴力氣氛。 

季天雲苦笑。“亞亞,我怎麼從來不曉得你會功夫。”而且這種奇特的功夫更是他聞所未聞,見所未見過的。 “我也不知道你是丐幫幫主啊!這算不算扯平了呢!”亞亞嘿嘿冷笑。將手裡打的幾近半殘的人扔給蔡小龍處理。 真是暴力。手腕全斷,以後若想再握劍大概是不可能的了。 檢查完一下“受害者”的傷勢,季天雲向蔡小龍交代道:“把他帶回總舵,嚴加拷問是江湖上哪一個組織派來的,然後按照老規矩的方式處理。”所謂老規矩的方式,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既然是對方先挑上他的,那就不能怪他不客氣了。 “手下遵命!” 待蔡小龍拎着人走後,季天雲這才慢慢陪着笑,把那串冰糖葫蘆拿到亞亞的面前。 “這串是我買的!”亞亞一把奪了過來,怒氣難消的一口咬下一個冰糖葫蘆。片刻后,才發現一個事實…… 她……咽不下去的。 令她想哭的是,她既咽不下去,也沒辦法吐出來……嗚嗚! 

  季天雲看着亞亞眼裡聚集淚水向他發出求救的信號,笑意開始從胸口蔓延。“亞亞,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你真的很好玩!”每次的表現都出乎他的意料。真是個開心果啊! 現在不是談這個的時候吧……嗚嗚……好難受,亞亞的眼淚開始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這麼大了,你還會哭呢……”季天雲有些好奇的研究亞亞哭的表情,似乎從來沒有見過別人哭似的。他喃喃的安慰她:“不哭不哭噢……哭了也好,能流出眼淚就好,我都忘記怎麼哭了。”亞亞敢打賭,那一刻季天雲的表情真的很脆弱……害的她的心也狠狠的抽了一下。 “吞不下去了嗎?”季天雲回過神來,感覺好玩的用手戳了戳亞亞鼓鼓的臉頰。 恩恩!亞亞連忙點頭,現在什麼新仇舊恨她都不記了,只求他能讓她嘴裡的那一大顆冰糖葫蘆吐出來, 

“想要我幫你弄出來嗎?” 

明知故問!亞亞瞪了她一眼,不情不願的再度點頭。 

“現在還不行噢。”季天雲有些耍賴的笑道。 

那現在我可以踹你了!如腦子裡所想的,亞亞抬腳準備踹他,卻被他輕而易舉的制止住。季天雲說道:“趁你不能說話的時候,我把一切事情都告訴你。如果你想踹我的話,可以等我把話說完。同意的話就點點頭。” 

亞亞難得乖順的點點頭。 

季天雲放開對她的鉗制。 

然後亞亞對着季天雲展顏一笑。 

再然後……亞亞提起右腳對準目標猛地一踹! 

噢耶——,命中目標!亞亞得意洋洋的看着季天雲痛苦的彎腰連連詛咒,如果她現在最里沒有含着那顆討厭的冰糖葫蘆,她一定會非常開心地告訴他說:“季天雲,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亞亞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天!亞亞……你……狠!” 

季太雲痛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實在沒有預防到亞亞這預謀已久的一腳。亞亞這個記仇的小惡魔!我Kao!I服了You! 

少廢話!快點說!說完幫我喉嚨里卡住的東西弄出來! 

亞亞眼裡含着瞪人的意味,朝季天雲比了一記中指,示意他快點把一切事情都告訴她。不然他的下場絕對比這還凄慘! 

“好好……我說,你等會,我這還沒痛完呢……”季天雲連忙說道。免得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得罪了這個女人兼‘小人’,如果再來一腳的話,他估計這輩子就別妄想娶老婆了。 

“嗚嗚——”快點說! 

“我知道啦,你別催啊!”季天雲咕噥着,慢慢直起身,靠着離自己最近的一棵樹榦,這才緩緩說道:“事情要從我師傅交予我的那張藏寶圖說起。” 

“由於今年淮河兩岸發生了百年難遇的罕見洪水,洪水猛如虎嘯,堅固的水堤也被洪水衝垮,一瞬之間,淮河兩岸的百姓遭殃,他們的房屋,田地,牛羊都被洪水淹沒了,甚至很多百姓死於無情的洪水之中,但有更多的百姓流離失所,無家可歸,過着民不聊生的悲慘生活。” 

亞亞靜靜的聽着。 

“朝廷知曉淮河兩岸發生水災后,立刻撥了數萬兩黃金救災,可恨的是那些救災救命的銀兩被那些無恥的當官的一層一層的剝削,最後到達災區的銀兩才有七千兩白銀!區區七千兩白銀連修堤防洪都遠遠不足,更別提去救那些可憐的災民了!”說到這裡,季天雲狹長的眼睛凌厲的眯了起來,似乎恨不得將那些貪官千刀萬剮! 

“淮河兩岸發生水災的時候,丐幫正在這時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危機。與武林邪道黑鷹堡發生衝突不說,就連我師父,也就是上一任的丐幫幫主在這個時候染上了重病,再加上師父以前闖蕩江湖與敵人廝殺時遺留下來的舊疾也一併發作,群醫束手無策。師父在臨終之即將丐幫幫主之位傳給了我,並親手交給了我一張藏寶圖,希望我能找出寶藏,救助淮河兩岸的災民。” 

亞亞略偏着腦袋,腦子裡所想着一些不尋常之處,猜想這裡面一定還有其他文章,只得繼續耐心的聽下去。 

“我奉命尋找藏寶圖的的寶藏所在地,後來遇到了你。那次再客棧我們遭受刺客的圍殺時,我知道事情開始發生變化。果然不出我所料,離開你之後,我開始着手調查是誰泄露了藏寶圖的秘密。原來是黑鷹堡派到丐幫的卧底將我身懷藏寶圖的秘密泄露了出去,引起了邪道以及一些正道人士的不軌之心,可恨的是,他散布謠言,說我身上的藏寶圖不僅有大量寶藏,而且還有一代宗師張三丰的《太極拳》秘籍。江湖之人,無不想得到這份秘籍!所以我才不離開你,怕你遭受危險,暗中保護你!”多麼慷慨激昂的一番話啊!季天雲深信如果亞亞還沒有把他當成英雄膜拜,那就是亞亞腦子有問題了! 

狗屁!亞亞聽完他的話,一激動,喉嚨里卡着的那顆冰糖葫蘆順勢滾進了肚子里,現在不是管這個的時候,她一個猛撲,將季天雲壓倒在地下! 

“你說……你暗中保護我?”亞亞危險的露着狐狸笑。 

季天雲抓緊衣領,原來他還以為亞亞打算對他做些什麼……失算了。唉! 

“對啊!我一直暗中保護你!”他沒有任何危機意識的回答說。 

“可是,為什麼呢?我想,該不會是我身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值得你這個一幫只主不惜易容來保護呢?” 

冷汗開始悄悄的爬上季天雲的額頭。難道……難道亞亞這麼快就發現了…… 

“說!你把藏寶圖放到哪裡了?”亞亞搖着他的領子一陣大吼,氣死她了!季天雲這個大騙子,竟然利用她! 

“在……在……”季天雲的眼神四處游移,看花看草看蝴蝶蜜蜂就是不敢對上亞亞的眼睛。 

亞亞使勁糾結着他的衣領,發出一陣冷笑。“好!好你個季天雲!你不敢說是不是?那我來替你說!藏寶圖一直放在我身上對不對?說的好聽,什麼一路暗中保護我!你這個大騙子,一開始就想利用我達成目的,知道我也要去京城,便把藏寶圖不知不覺放到我身上,這樣任誰都不會猜到人人都想得到的藏寶圖竟然在我這個陌生人身上!季天雲,算我看錯你了!你這個天下第一無恥卑鄙的小人!” 

亞亞快要氣瘋了,季天雲這個卑鄙無恥的小人,以為這樣就可以瞞天過海,欺騙的了她?靠!她又不是白痴,只要稍微動動腦子想想就可以猜到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生氣的是,他竟然利用她!虧她心裡還稍微有一點點的喜歡上他! 

“亞亞!你聽我說……亞亞!”季天雲慌忙拉住負氣而走的她,心裡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 

“我就站在這裡聽你解釋!”亞亞的臉色平靜的讓季天雲終於覺得害怕,他知道現在如果不全盤托出,再隱瞞下去的話,亞亞真的有可能會永遠離開他。 

“你聽我說,我之所以把藏寶圖放到你身上,就如同你所猜測的一樣,沒有人會想到我會將藏寶圖放到剛結交不久的你身上,從第一次遇到你,我就開始考慮將藏寶圖放在你身上保管,後來教你輕功,是希望如果遇到麻煩,你可以逃跑。在客棧行刺以後,我做出假裝離開你的決定,是因為想引開刺客的注意力,於是我便易容一直暗中保護你。並讓小龍在明處保護你,沒有想到我竟然聽見你承認你是女的,更意外的是你似乎有一身無法理解的功夫。” 

他深墨的雙哞緊緊盯着亞亞。“自從我知道你是女兒身後,我夜不能眠,心裡不停的興奮,想以後該以怎樣的感情對你,朋友還是戀人?亞亞,我無法將你置之不理,你對我的重要性甚至比的上我的性命!” 

“我對你而言,能比的上藏寶圖重要?”亞亞冷冷一哼。 

季天雲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藏寶圖關係重大,我即使丟掉自己的性命,也要不惜一切代價找到寶藏救助受災的難民。希望你能明白。” 

“這個話又說回來了,你是什麼時候把藏寶圖放到我身上的,我怎麼不知道?”亞亞心裡已經釋然,畢竟季天雲所做的一切,出發點都是好的,唯一令她在意的就是他利用她這一點,讓她心裡一直狂鬱悶。 

季天雲先是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然後讓亞亞轉過身去,他翻起她的外衣,然後撕下一塊舊布來…… 

“我知道你很寶貝你這套衣服,不會隨便換的,所以就把藏寶圖縫到你的衣服里。” 

“你縫藏寶圖竟然沒有發現我是女的。這點倒令我覺得很奇怪。”亞亞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挺鎮靜的說,鎮靜的令季天雲感覺身上的寒毛紛紛拉警報提醒自己離開亞亞這個“製冷器”。 

“我……沒……在意……”季天雲小心翼翼的斟酌着字眼,深怕自己又說錯了什麼話,然後遭來一陣暴打。 

“原來是沒在意啊……”亞亞眼睛看向別處,更讓季天雲心裡七上八下的,似乎吊著一提裝滿水的水桶。 

“亞亞,你……還在生氣?” 

“沒有啊!”亞亞轉過頭對上季天雲詢問的視線,嘴角勾起笑容,以證明自己沒有生氣。 

可是你的語氣有啊!說不定狂風暴雨就在下一刻來臨!季天雲是小兔子,不敢招惹亞亞這條大尾巴狼。 

“藏寶圖裡所標出的寶藏地點是在京城?”亞亞思考着問道。不然季天雲往京城跑幹嗎,應該不會是看京城名戲吧。 

“對,所謂的藏寶圖其實就是先皇時期的五陵墓內所陪葬的大量珍品。” 

“稀奇!皇帝的陵墓竟然沒有人去盜,不會的吧?”聽說古代還有職業的盜墓者呢。 

“其實世人所知道的五陵墓根本不是真的,那只是皇室所使用的障眼法以矇騙那些盜墓的宵小。”季天雲解釋道。 

“是啊,怎麼就是沒矇騙的了你呢?竟然不小心被你看出了其中的奧秘,唉!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啊!”亞亞小手當扇子扇着風,說著風涼話。 

“我又不是盜墓的宵小……”季天雲是敢怒不敢言,他拼死拼活的保護藏寶圖還不是為了救助百姓!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怎麼也是盜人家的墓,也不是什麼好事情啊! 

唉——,真是做大俠難,能做到像他季天雲這樣足以令萬人景仰的大俠更是難上加難啊!季天雲感慨萬千。基本上,季天雲這小子還是有一點點點自戀狂的傾向。 

“噯?亞亞?亞亞——”待他回過神時,亞亞已經走出幾米遠了。他連忙施展輕功追上問:“你要去哪裡?” 

“去找藏寶圖!” 

“亞亞你——”季天雲聽聞她這麼說著,受了不小的打擊。 

“豬頭!我才不要你的寶藏,我也是想快點找出寶藏救人啦!”亞亞白了他一眼,看他那樣子就知道他誤會了。 

“哇——,亞亞你是說真的吧!”嘻嘻,他果然沒有看錯人! 

“廢話,當然是真的。” 

“那你喜歡我也是真的吧!” 

“假的!”賴皮鬼回答的非常迅速。 

這句話換來了季天雲片刻的沉默,片刻后,他又爆出一句猛話。 

“如果是假的,那你為什麼非要當“幫主夫人”呢?我似乎是丐幫唯一的幫主噢!”啊,幫主夫人這個名號冠在亞亞的頭上多合適啊。季天雲笑的像個白痴似的做着青天白日夢。 

“季天雲——,你給我去死——”。  

“砰——” 

隨着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肆意竄起的火舌頓時染紅了整個天際。與落日中的晚霞相互輝映,絢麗異常。 

“不好了——,東閣起火了!大家快來救火啊——” 

“快提水!快!” 

“快來人啊——,救火啊——” 

正值傍晚落日時分,鳳府東閣突然起火。鳳府里一片慌亂嘈雜的景象,提水的提水,救火的救火,然而誰也沒有注意到,正在大家慌忙救火的時候,一個嬌小俏麗的身影卻趁着慌亂悄悄溜出鳳府。 

區區一個“鳳尾”,能奈得何本天才大小姐我?想得美你! 

死“鳳尾”!你欠我的帳,我會記得一筆一筆清清楚楚的把它還給你!我們就騎驢看帳本——走着瞧吧!小小對着鳳府發誓!鳳唯,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 

京城,不愧是帝國之都。這個見證了歷史興衰的城市,繁華的程度可不是一般城市可以相比擬的,小小邊走邊看,順便想點法子,怎麼才可以以最快的方法與鳳唯接觸,然後她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整死他! 

正在思考的時候,肚子卻在這個時候大唱空城計,左挑右選后,選了右邊一家比較吉祥的飯館進去,因為這家飯館的名字剛巧就叫——吉祥客棧。 

“請問客官,用膳還是住房?”小二哥殷勤的招呼着小小。 

“用……膳。”小小彆扭地用詞。真麻煩,吃飯就吃飯,還文縐縐的說什麼用膳,麻煩! 

“好,這邊請,請問要用點什麼?” 

“先來碗米飯,隨便再來一桌子的小菜就可以了!”想了想,小小說道。交代完,卻見店小二一臉呆楞的站在那。 

“請問客官,你幾位?”店小兒小心翼翼的問道, 

“就我一位啊!” 

“那一桌子……”店小兒用很懷疑的眼光看着小小嬌小的個頭,懷疑她吃的完嗎? 

“你管我啊!”小小氣憤的一聲“獅子吼”。嚇的店小二立刻鞠躬哈腰的倒着退進廚房準備飯菜。 

“聽說皇上要給夕顏格格指婚耶!”八卦甲說著。 

“不知道是哪個王孫子弟。”八卦乙立刻感興趣的湊了過來。 

“似乎是鳳唯,風大人!”八卦甲發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偉大情操,將自己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八卦給大家分享。 

“啊,鳳大人!那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啊!”八卦乙感嘆道。 

這個時候八卦丙自動自發的走了過來,免費提供情報說道:“不是說,夕顏格格指婚的對象是林爵爺嗎?” 

“林爵爺?你是說那個長的如花似玉,脾氣卻火爆如炸藥的林王爺之子?” 

“噗——”正在喝茶偷聽的小小噴出一口茶來。一個長的如花似玉的男人……那能看嗎? 

“大家不要說了,林爵爺來了!”店小二真是能者多勞,身兼數職,沒有想到他竟然還充當站崗順帶通風報信的重要職位,真是可敬啊! 

果然,沒幾秒鐘,從客棧外走進一位身穿華服的……公子。小小在心底驚嘆造物者的神奇,能讓一個男生長成這樣……還真是漂亮!面若冠玉,唇若胭脂,眸似燦星……任何最完美的形容詞都用來形容他的華麗,都不如為過。 

鳳唯雖然說也很……漂亮,但是鳳唯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強者的感覺,沒有人可以贏得了他!誰若敢惹了他,他勢必會以十倍的代價反擊回你! 

這個林爵爺,長的還真是如花似玉啊……小小不得不承認! 

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計上心來!哈哈,看來連老天爺都在幫我!小小興奮的差點沒跳起新疆舞來。 

“哈嘍!林黛玉姑娘……” 

“啪——”小小面前的那張桌子隨着這聲巨響,頓時散架! 

“你——叫——我——什——么!”林爵爺的背後燃燒起熊熊火焰,咬着牙一字一頓的問。 

這掌的威力絕對不遜色於亞亞的“殘殺掌!”小小咬着筷子,心……痛啊!她飯還沒吃呢,就被這個脾氣火爆的像辣椒一樣的林爵爺給毀了!不整整這個如花似玉的小王爺,實在是對不起她這頓無辜犧牲的飯菜。 

眨巴着大眼睛,小小微微仰起頭,露出氣死人不償命的笑說:“林黛玉姑娘啊!怎麼?難道我叫錯了嗎?” 

“林……黛……玉!”林爵爺幾乎快要氣爆炸了,竟然有人譏笑他像《紅樓夢》里的那個動不動就哭哭啼啼的淚美人!他大吼:“是誰!是那個王八蛋告訴你的!” 

“啊?”小小受到疑惑似的咦了一聲,“怎麼?難道你不叫林黛玉嗎?” 

“不准你叫那個名字!林爵爺氣不過的大吼,脾氣還真是火爆! 

小小偏偏與他作對,更加無辜的用力眨着大眼睛,繼續發揮氣死人不償命的功力:“哪個名字?林黛玉嗎?可是如果不叫你林黛玉那叫什麼?難道說林黛玉不是你的名字嗎?還是因為林黛玉這個名字不夠好聽,難登大雅之堂,所以你才不喜歡林黛玉這個名字?” 

如花似玉的林爵爺整個人晃了一下,似乎很受打擊。他的手纂了又松,鬆了有握,終於再度吼了出來:“你小子是不是沒有長眼睛!我是男的!男的!是當今皇上御封的林爵爺!玉樹臨風的林爵爺!”最後那個形容詞……應該是弱不禁風吧! 

“哇!”小小不敢相信的跳了起來。“你騙人!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林爵爺的妹妹——林、黛、玉!我猜的對不對?對不對?”存心氣死你!靠!他自己還不是半斤八兩,瞎了眼睛竟然叫我小子!我雖然胸部是平了點,但身材好歹也是嬌小玲瓏好不好! 

“你……你……”林爵爺氣的臉色起碼變換了五種顏色!看來小小氣死人不償命的功力又增加了不少。 

“你……真的是男的?不是林黛玉姑娘?”小小佯裝小心翼翼的問,見林爵爺又要玩“變臉”,慌忙說道:“那你能拿出什麼證據,證明你不是林黛玉姑娘? 

“證據?”林爵爺在嘴裡將這個詞咀嚼了一下,然後趁着小小還未反應過來,拉過她的手……放到自己平坦寬闊的胸部…… 

好……好開放的小王爺! 

眾人的下巴都掉了下來。太勁爆了!今天真是沒有白來“吉祥客棧”!不枉此行啊! 

“這下你總算相信了吧!” 林爵爺得意洋洋的說。然而當她看向小小時,才發現小小竟然……哭了?! 

“嗚嗚……好平……”小小緩緩抬起頭,眼睛淚含着淚水,憐憫……沒錯!就是憐憫的看着林爵爺,一副同情萬分的表情說道:“我知道,我明白!我明白你的意思!” 

明白什麼?林爵爺同所有在場的人一樣一頭霧水。 

“我明白你的苦惱!林黛玉姑娘,擁有一個‘飛機場’是每個女人的煩惱!我現在就為你解決這個煩惱!”說完,小小從懷裡拿出一顆黑色的藥丸! 

“解……解決煩惱?什……什麼煩惱?你……你想幹什麼?” 如花似玉的林爵爺被小小的舉動嚇的花容失色,一步一步的往後退去,小小一步一步的逼近他。大言不慚的介紹說: 

“這個!就是我研製以久‘增胸丸’!只要吃了它!我保證你沒有多久,就會擁有前凸后翹的絕妙身材!任何女人比都不上你!” 

“咳咳!” 林爵爺險些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他不敢相信的用顫抖的食指指向小小手中的那顆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研製而成的藥丸。他的聲音顫抖,問道:“那個是……增……增胸丸?你要用它來……解決我的煩惱?” 

“聰明!”小小打了個漂亮的食指。不愧是小王爺,一點就通! 

“天殺的!我的煩惱就是我這張如花似玉的臉!我的煩惱就是你一直天殺的叫我‘林黛玉姑娘’!天殺的!你懂不懂!懂不懂!”林爵爺開始發飆,吼的地動山搖之際,小小瞄準目標,將藥丸丟進他的嘴裡…… 

他慘白着一張臉,掐着嗓子一陣猛咳后,睜大眼睛顫抖着問小小:“你剛才給我吃的是什麼?” 

拍拍手,小小無辜的露出一記頑皮的笑。“是‘增胸丸’啊!” 

“噗——” 如花似玉的林爵爺噴出一口鮮血來!然後很英勇的向後倒了下去…… 

鳳府中—— 

“找到人沒有?”鳳唯焦急的問着前來的僕人。 

“稟告鳳大人!小小姑娘估計已經被大火燒光了,小的連屍骨都找不到!” 

“不會的——,不會的!”鳳唯恍惚的喃喃自語,突然一陣大吼:“不會的——!你那麼聰明!你不會死的!小小——,你絕對不會死的——” 

——“哇,美女耶!!” 

——“美女JJ!你的頭髮好漂亮,烏黑又亮又長,長長的竟然到腰耶!那麼直,那麼漂亮的頭髮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死‘鳳尾’!又是你!豬頭,你又占我便宜——” 

小小…… 

記憶中的一些片段在腦子裡重複着迴轉,一遍又一遍……直到鳳唯失去清醒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妹妹公主迷糊蟲(2)1955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妹妹公主迷糊蟲(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