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童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童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位退休的醫生。他已經七十多歲了,可是童心挺盛,特別愛好運動,什麼跑步啦,打拳啦,打球啦……他樣樣都喜歡,樣樣都能夠露一手。

  有一次,我拿着毽子想找夥伴一起玩踢毽子。爺爺正好從門外回家,他看到了,馬上拉住我的手笑呵呵地說:“甭出去了,爺爺陪你踢毽子吧!”我說:“怎麼,爺爺你也會踢毽子嗎?”爺爺說:“試試看。”

  我答應了一聲,拿起毽子就踢,一下子就踢了五十多個。爺爺站在一旁捋着鬍子說:“不錯,不錯,看來你是有兩下子的,現在看我來踢!”爺爺接過我手中的毽子邊說邊踢了起來。他一會兒用右腳踢,一會兒又改用左腳踢,一會兒在身前踢,一會兒又改在背後踢,一會兒踢得相當高,超過了他的頭頂,一會兒又踢得很低,膝蓋都沒有超過,一會兒用前額接毽子,一會兒用手背接毽子,一會兒又用腳背接毽子……爺爺踢的花樣真是多,而且連着沒有掉下來,好像這毽子就粘在爺爺身上了。不管爺爺怎麼踢毽子,那毽子就是不落地。踢呀踢,爺爺踢得前額都滲出了汗水,可是他還不肯停歇。我怕爺爺累着,就大聲喊道:“爺爺就歇一會兒再踢吧!”奶奶聽見了趕緊從屋子裡出來說:“這麼大年紀了,還跟小孩子似的,十足的老頑童!也好歇歇了!”

  爺爺這才停止不踢了,他把毽子接在手裡,對我說:“孩子,人的生命在於運動!”爺爺在說話時鬍子還在一抖一抖的。我看着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童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