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的童年 

  晚飯之後,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觀看《南京大屠殺》的經典回顧。看到那死在日本人槍下的無數同胞兄弟,我不由地流下了憤怒的眼淚,日本人佔領中國的時候是多麼的殘酷,他們的刀殺死了多少我們的同胞啊! 

  “日本人侵略中國時,對中國人來說是多麼痛苦!日本人搞得我們居無定所,搞得我們風餐露宿!”爺爺說,他是那麼憤怒,眼神是那麼可怕。我不由打了個寒戰,膽怯地問:“爺爺,那您小的時侯過得好不好?”“當然不好!”他說,“那個時候,我們住的不是平房就是草房。不是漏雨,就是透風,房子可破了!”爺爺順手抓起了一盒煙,點燃了一支,邊抽邊閉着眼睛回憶:“記得小時候,我們都餓一頓,飽一頓的,幾乎每天都飢腸轆轆,幾乎每個人瘦的皮包骨頭哩。日本人侵略時,駐紮在我們縣城。他們時常不斷的掃蕩,弄得我們雞犬不寧!那個時候,我才6、7歲。”我恍然大悟,原以為爺爺的生活,跟我一樣幸福、快樂、富有,我現在才明白他小時候多麼艱苦啊! 

  我又問:“那您上過學么?”“當然上過!”爺爺露出了老人才有的笑容,“我上學的時候,日本人已經被打敗了!抗日勝利后,我天天背着書包去上學。在那裡我不僅學了不少知識,還認識了好朋友。我們玩彈珠,跳高。可高興了!雖然學校沒有像你的那麼乾淨,整潔,但是還是愉快的!” 爺爺講完,他笑了,露出了深溝似的皺紋,往日童年的時光又浮現在眼前。聽到爺爺這麼說,我有些欣慰,又有些難過。欣慰的是爺爺的童年,最後終於得到解放,不再過着飢餓轆轆的生活,不再風餐露宿了。 

  跟爺爺那個時代比起來,我是多麼幸福,快樂!在以後的生活里,我更要珍惜光陰,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