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韌使夢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韌使夢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讀後感 

  韌,是一個條件,是一個可以讓夢圓的條件。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是中華民族很久以來的夢想。嫦娥奔月,便成為了每個人心中的一個夢。 

  富有激情和超凡想象力的炎黃子孫,不只是在簡單地描繪着瑰麗絢爛的飛天之夢,他們還於千百年的歲月流轉之中,不斷去嘗試,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 

  要知道,圓夢固然喜悅,但圓夢所付出的又哪只是滿腔的熱情? 

  懷着一股圓夢的渴望,中國對於歐洲發來的參與制造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的邀請,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並且資助了高達2000萬美金的巨款。但是,來自中國的技術人員根本連碰都碰不到他們的核心技術,更別說是研究了。 

  憑藉著一股韌的精神,面對外國人的欺壓與玩弄,中國人民並沒有放棄。難道我們自己就不能把夢圓?不過,要做到真正的圓夢,有談何容易?這個夢想的實現,需要經過一段多麼漫長的歷程啊! 

  實驗的精細與艱難,要求廣大科技人員,工人和解放軍夜以繼日地苦戰攻關。有的人為了工作的及時、方便,將鋪蓋搬到了工廠車間;有的人積勞成疾,幾次住進了醫院;有的年輕人風華正茂卻華髮早生;有的人堅持不懈,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與生命,未能等到成功的那天,便猝然長逝…… 

  三十年的努力,三十年的決心。時刻準備着,只為破繭而出的那一刻。 

  如今,五千年的夢啊,今天圓了!這個龐大的民族,依靠着堅定不移的決心、超出前人的智慧和無以倫比的勤奮。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萬眾矚目的奇迹,一個又一個不朽的見證。使圓夢不再是夢想,這難道不是韌的力量嗎?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實現了許多的理想。其實,我們要圓的夢又何止這些? 

  南水北調,這是中國當前的一個夢想。 

  綠化荒漠,這是中國當前的一個夢想。 

  製造航母,這是中國當前的一個夢想。 

  …… 

  我知道,夢圓已經不遠了!因為,我們民族的精神是強大的——那是一種韌,那是一種中華民族特有的雄健精神,那是一種不畏艱險、衝破一切險阻、勇往直前的精神。 

  正是有了這種精神,我們才能在圓夢的路上走得一帆風順。 

  當你擁有了持之以恆的信念,難道還擔心不能把夢圓? 

  我慶幸,我中華可以傳承這種韌的精神,不論何時,都會有人站出來,為求圓夢的道路而前赴後繼。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幼時,我們就開始樹立起自己的目標,為自己的未來下一個美好的定義。並且為了自己的所想而努力,而奮鬥!也許,這一條路會走得很苦,甚至讓人喘不過氣。但是,有了這精神的支柱,還會害怕面前的重重障礙嗎?我們一定會闖過去的,因為我們是引以為傲的炎黃子孫啊! 

  我們用韌把夢圓,用韌尋到正確的方向,用韌堅持往下走下去。 

  個人有韌,民族有韌,國家有韌。我中華三十載之步伐將更堅定有力! 

  

您正在瀏覽: 韌使夢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韌使夢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