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屋雖陋,苔痕草色.屋內也簡陋,才明白"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韻味.走進姥姥房間,灰塵飛揚,朦朧里,一段木質,在精緻的儲藏櫃中."這是好幾代傳下來的."外公說的.歲月告訴我,它已經沉睡了將近兩千年了... 

 不管在深埋的地下,還是被人又置放在這裡,它都在長睡不醒,甚至它的睡姿,都是保持着原來的樣子.不管在深埋的地下,還是被人又置放在這裡,它都在長睡不醒,甚至它的睡姿,都是保持着原來的樣子... 

 它曾經閃動光澤的漆面,曾經映照着一位美麗的面容。現在,那漆皮已經剝落,但分明還能感覺出那個美麗動人的面孔:長眉,妙目,花?,髻上的茶花,側目垂睫,細膩妥帖的梳妝...曾經的晨光明媚,綠柳婆娑;或荷塘月色,靜影沉璧.明眸,皓齒,銀簪,繁花。一雙玉手,輕攏慢捻,撩撥春風.滿腹心事,交付指端.或不遠處有一琴,在與之和鳴互答,相應成曲. 

 現在,已看不出是一種哀傷還是惟美.那濃長的雲鬢,似是幻化了這一根密密的細細的絲弦... 

 瑟,在馬王堆漢墓,第一次看到這種掩藏於古詩中的樂器.它總是與琴放在一起,琴瑟和鳴,似是男和女,愛和情.瑟字本身,似就是一個形象,是女子的形象,還是樂器的形象呢?相比於琴和箏,瑟確實是顯得小巧和精細.由它發出的聲音,也許並不是那樣雄渾高亢,而更顯現出清越和悠揚.瑟瑟並在一起,就是形容聲音的細微,秋風瑟瑟,輕微的聲音里,還有了某種特徵.現在,有豎琴、古箏、古琴、編鐘甚至箜篌的獨奏,但沒有聽到這種叫瑟的樂器的表演,有人把它用琴替代了. 

 柜子里的瑟仍在沉睡着.它也許已在最後一曲中迷醉過去,它像一枝古典的乾花,散發嫵媚.我真想透過明凈的玻璃探進手去,將它的好夢猛然撥醒... 

瑟 作文推薦:

  • ·瑟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