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能載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能載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貞觀之治,是初唐盛世,君民融洽,農業充足,經濟繁榮,李氏王朝蒸蒸日上。

  這是開元盛世,是貞觀遺風,民貴君輕,減銷勞稅,國力昌盛,大唐天下日趨穩固。

  不知,貞觀之言足以預後世千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此水,意為民。民,國之柱。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治國平天下,首要得民心。千古不變,為歷代君王所膜拜。亦有,水能載舟。

  此舟,意為君。君,國之山。明君治國平亂,昏君失國引亂。國力昌盛與否,見君是否賢能。萬古春秋,為歷代王朝所尊。亦有,君,國魂。

  不知,舟必行於水,無水何來舟。

  水,容百川;舟,依賴水。無水,舟亦非舟,水盛,則將覆舟。所謂民心,所謂百姓,為國之大重。君民一心,國將昌盛;君民二心,國將亡乎。亦有,亦能覆舟。

  太宗一語,氣定神閑,面不改色。

  天下,關乎舟,更取決於水。

  這便是水的價值,看似渺小、微不足道,卻不可缺少。如大漠之沙,如深林之樹。

  惜水,依水,為舟之道。

  無水舟之分,海面亦能平靜如初,為現世之道。

您正在瀏覽: 水能載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能載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