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是一條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一條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就像一條蜿蜒而又美麗的長河,在這曲折、跌宕的河谷中漂來了你我。  

  你我微小如一滴晨露,但卻有着奔騰不息,心向大海的志向。這河流中湧來的是激情,回漩的是困惑,流逝的是青春,沉積的是思索。  

  在這條美麗的長河裡,波濤和泡沫曾經急切地混合交談,然後匆匆分手,各奔東西,但我深信:在茫茫的大海中,在明麗的陽光下,總會再次驀然相遇,並將飛濺朵朵美麗的浪花。  

  曾在網上讀過“人生處事十句經典”,在人生的長河中,這十句經典的確對人的一生很有啟迪:遇到你真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知己真的不易;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 ,要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 ,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跟他好好聊一聊 ,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不會懂得這世界 ;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時 ,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彩回憶的一部分 ;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 ,要趁現在解除誤會,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遇到現在和你相伴一生的人 ,要百分百感謝他(她)愛你 ,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了幸福和真愛。  

  人生就像河流,時而細流涓涓,時而湍急,時而平緩,時而洶湧澎湃,但信念只有一條:勇往直前,心向大海,永不回頭。要培養自己苦幹與機敏的能力,承受與消化苦難的素質,初衷永駐的信念。  

  人生像一條河,所以人的胸懷就要有河水般的透明,河床般的寬廣和廣納百川的氣概。當人身強力壯時,會為了功名利祿而孜孜以求,不知止息,可經過挫折和病痛后就會感到生命原來是如此的脆弱不堪。既然如此,何必斤斤計較凡俗的得失而徒生煩惱?名利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過多的慾望又有何益?自古大凡有智慧的人,能看破生命這一層虛偽的表象,轉而追求另一種更真實、更永恆的生命。  

  人生像一條河,就要像河水般的清澈。故明代陳繼儒說:“不留昨日之非,不執今日之是”。意思是說:過去的錯誤不能再留下一點,留下了就會像死灰復燃,使錯誤再度萌生。今天認為正確的東西也不可太執着,太執着就意味着未得到事物的精髓,反而使充滿趣味的事理和追求變成了慾望的根源。  

  人生像一條河,就要像河水般寧靜。在人生的長河中,對任何事物都不必太在意、太執着。正如明代洪應明所說:“從靜中觀物動,向閑處看人忙,才得超塵脫俗的趣味;遇忙處會偷閑,處鬧中能取靜,便是安身立命的功夫”。  

  人生像一條河,沖開的是心扉,流進的是清新,蕩滌的是塵埃,飄溢的是醇香,存儲的是能量,飛濺的情誼,定格的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條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