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是一條河 806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一條河_806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6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是一條河,它同河流有着同樣的呼吸和脈搏;人生就是一條河,它同河流有着同樣的生命之歌。 

  人生是有限的,就像一條河流

   一條河流無論源自涓涓的山泉,汩汩的地下水,還是來自瀅瀅冰川的溶液,都是從小溪流進小河,然後再匯入汪洋的大海。這種生命的里程有着與人生相類似的軌跡,一個人從牙牙學語的孩子到充滿活力的青年,從雄心勃勃的中年到耄耋老人,正是從一條細小的流泉到滔滔的江河再到浩瀚的大海。這條路是有限的,無論它的征程有多麼長,它總會在一個時候、一個地點匯入大自然的懷抱。無論是聖人的流芳千古,還是佛徒的涅??超生;無論是英傑的拋灑熱血,還是奸佞的孽盡命喪,人總是要離開這個世界的,從未知處來,到未知處去,這來與去之間,只是那麼短短一瞬,但其中用時光片斷連綴而成的走廊,需要自己去設計、修理、充實。

  人生又是無限的,這就像一條河流

  從幾百萬年前的刀耕火種到今天的高度文明,河流始終默默地陪伴着人類的生活。它們以自己獨特的語言給人們以深深的啟迪;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一個人在一生中所擁有的力量是無限的,一個人在一生中能幹多少事業,能為人類的進步做出多少貢獻,我們是不能計算的。這就像一條河流,它在千百年的流淌中,滋潤過多少地、養育過多少兒女,我們是無法算盡的。人類生存不止,河流奔騰不息。

  人生又是運動的,這更像一條河

  無論是小溪的潺潺流動,還是大江的縱情奔騰,河流總是在運動中得到永生的,這正如人的生命:是運動,維持人類生存;是鬥爭,推動人類進步;是思索,升華了人類智慧;是愛憎,延續了人類文明。

  世上有險灘,有礁石,有泥沙。走在人生路上的人要衝過險灘、繞過礁石、濾盡泥沙,以純潔和驍勇的姿態走進人生的海洋。因為人生是一條河,一條美麗的河,一條需要珍惜、蘊涵著無限生機的河。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條河806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