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淡淡的雨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雨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眼前卷子上滿篇的錯題,我輕嘆了一口氣,抬起頭,看了看周圍的同學。猛然間,我覺得我與他們之間似乎有一堵牆。牆的另一邊,是高中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這一邊,是凝結的濃濃的憂傷…… 

  濃濃的憂傷 

  自從告別了初中朋友,我背負着父母的期盼上了高中,本以為會一帆風順取得更好的成績,可是不久我就悲傷地發現在這裡我很難交到朋友。 

  蕭蕭哀風逝,淡淡寒波生。 

  我輕輕地嘆了口氣,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好像變得十分刺耳。我的靈魂似乎抽離了身體,拿起卷子,走出教室,想去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安靜。我看了看寂寞的走廊,突然覺得是那麼的凄涼。我把手輕輕地放在那冰冷的欄杆上,手心的涼意傳入心扉,不禁觸動了我心中淺淺的回憶…… 

  淺淺的回憶 

  每次見到高中同學,看着他們笑,看着他們憂,我都會想起以前的朋友。想起我們未下學就蓄勢待發準備沖回家,想起我們為了一道數學題而爭得面紅耳赤,想起我無論做錯了什麼他們都會包容的笑着…… 

  那時的時光多麼美好,似乎連空氣都是甜滋滋的,可是總有一些東西如水一般,無論怎麼珍惜,都是會一去不復返的。 

  年齡似水無法挽回,光陰如梭不能駐足。分別的那一刻,我們都是笑着的。天之廣,海之闊,我們都是初長羽翼的雛鷹,對於離開,並沒有太多的憂傷與不舍,何況不是生離死別,何須“兒女共沾巾”?我決不會想到,我會在孤獨的高中里做追憶往事、傷天感地這麼矯情的事。 

  當時只道是尋常啊!人生中無法避免的,總會有一個淡淡的雨季…… 

  淡淡的雨季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一年多了,似乎早已習慣身邊沒有朋友的感覺,似乎也早已習慣高中同學的嘲笑,我默默的告誡自己:無所謂,無所謂,他們也許只是在開玩笑。可心靈是無法欺騙的,淚水也是無法欺騙的。凄涼的四個字赫然出現在我的心上——往事已矣。 

  正當我回到座位坐下時,一聲呼喚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有什麼不會的題嗎?我可以給你講講!”咦?還有人肯幫我。回過頭,看見一個淺淺的微笑。在一聲聲的講解下,雨季的愁雲漸漸消散了,原來,雨季也有陽光,原來,雨季也有溫暖。在這淡淡的雨季里,盛開着一朵光彩耀眼的夏花。 

  不知多少年後,我是否還會夢見這淡淡的雨季?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雨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