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雪女——婆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女——婆婆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雪女——婆婆 標籤:婆婆作文

  我還知道,在雪山之外,婆婆有一個心愛的人,叫胡傳羌。這個男人,是婆婆年輕時的戀人,也是在雪山上,她鬱鬱寡歡的根源。

  那是一段關乎愛情的傳說。我問過婆婆,讓她講給我聽,她撫摸着我的額頭,眼神投向很遠的地方,望着白雪皚皚的大地,她的紅色衣袍隨風起舞,我也只能聽到她飄渺的聲音,不記得了。

  怎麼可能不記得?

  後來我也愛上了一個男人,才懂得這個道理。你愛那個人,與他相關的,你都不會捨得忘掉。

  婆婆羽化之後,我把她埋葬在雪山後坡的菩提樹下。我知道,那棵菩提樹是婆婆年輕時為愛人親手種下的,她走後,也希望能伴着它。 我笑着送婆婆走。

  我知道,下面的人都說我冷漠無情,即便婆婆與我無血緣關係,但好歹把我撫養長大,我卻一滴淚都不捨得掉。她們又怎麼知道,婆婆對我的期望。

  婆婆那日一身紅衣對我說,穆兒,若要做一個合格的雪女,首先要做到無欲無情,喜怒哀樂從此將與你遠離。莫要重蹈婆婆的後路。

  婆婆的蒼老,婆婆的容貌,便是動情的報應。

  也是繼承雪女身份的那一天,我才知道,雪女是長生不老的,和天上的神仙一樣。

您正在瀏覽: 雪女——婆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女——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