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祭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彼時八月之末,烈火如歌,那時的我們,剛剛踏上實驗的領地,一個個大包小包攜父帶母而來。八月的陽光過於刺眼,我們排在高一六的隊伍里,眯起雙眼,望着前方,懷着對新生活的無比嚮往,步入了我們的高一生涯。 

  深紅色的帷幕一下子拉開,過去的三年轉眼成為過眼雲煙,深紅的幕帳里迸發出耀眼的光芒。我們的高一生涯,以八月的陽光為起點,開始展現出它的炫目英姿。 

  那日,與TT聊起軍訓,TT說:“那時候,聽說OLAY的防晒霜效果不錯,就買了一瓶軍訓來用。結果到軍訓結束后才發現自己買的是滋潤的。”不禁狂笑,思緒拉回了剛開學時的事情,如剛開學時的座位。碩碩與“王子”二人坐在我與“巨星”的前面。兩個大男生斜坐在一起,便是所謂的“乾柴遇烈火”,兩人成日里說笑,結果,“王子”被老班和我對調到最後一排,二人自此更加密不可分。從此之後,無論位置如何變換,“王子”始終堅守在最後一排的位置上。 

  後來,碩碩和“巨星”坐在我的前面,我和班長坐在一起。四人成行,其樂無窮。“巨星”常在課上語出驚人,講一些不着邊的話;班長一直自命 “公主”的雅稱,而我因為一失足而成千古恨————被某人封作“食神”。那時候還覺得真是命苦啊.可如今回想起來,只要當時的那些人還都在一起,一人調侃我一句“食神”,便是莫大的幸福了。那時候小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只要不開心便欺負碩碩和“巨星”,成日里便是有說有笑的過日子,彷彿煩惱離我們的距離隔有蓬山幾萬重。好景不長,才過一個月,我們的座位便換成了格局。而此時,婷婷、童、輝為了自己的理想去了一班,而我們班又來了陽和洋。六班39位天使全部到位。高一生活因為有這些人的加入變得更加絢麗多姿。 

  轉眼到了高一下學期。此時的我與碩碩以及TT早已混得超級熟悉了。在一展疲憊的身軀的同時,也在不停地享受TT和瑩瑩地無敵冷笑話因子,調侃碩碩的歌聲。一切過得是如此平靜,波瀾不驚,彷彿分班離自己很遙遠。嗯…每天聽老師在語文課上天馬行空地講,發揮一切想象力將各類學科與語文扯上關係、用極通俗的語言解釋那遙遠的過去、那溫柔的聲音詮釋地球上的每一處奧秘、講那令所有人都想睡覺的政治…那時候不懂珍惜的,如今看起來,是如此的美好。 

  期中考後,家長會後,一切都變得忙碌起來。 

  再後來,就到了期末。在考試之前的那個下午,大家讀得累了,便在一起開始追憶過去得高一生活。大家說到了彼此間所留下得第一印象,碩碩指着我說:“那時候我以為她是好學生,因為她語文學得好,並且那時候她看起來還正常。”還聊到了軍訓,TT那個笑話,就是那時候無意之間講出來的。驀然發現,原來高一的生活,要用上回憶二字了。期末考試終於開始了。一場場考試下來,我們離分班的距離近在咫尺。終於考完了,大家坐在一起,看着期末的卷子一張張發下,儘管有快樂,也有失望,可對於分班,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難過,彼此也不願提及。 

  某天晚上,我在用長長的篇幅敘說自己對高一(6)的不舍。6班,對於我,是生命里開過的那一場最為絢爛的煙花,可它卻在最美好的時候,嘎然而止,留下的是無限的惋惜與美好的回憶。在回家路上,我對班上所有的人打招呼。知道這是一種無力的掙扎,但還是想和所有的高一同學留下最後的留戀。回家后我哭了。淚水打在一疊厚厚的筆記上,有和雨傳過的小紙條,有碩碩寫給我的信,有婷婷的側面寫意畫像。只是那些都已經只是回憶,離我們太遙遠了。 

  高一的生活,以八月的陽光為起點,以七月的烈日為末梢,終於,結束了。我站在梧桐木下,看着那滿天的碧蔭遮住了我頭頂的陽光。看梧桐花落滿一地,我又哭了。6班,從此,便只是活在我們的回憶之中。梧桐花的祭奠,祭奠逝去的年華,逝去的高一(6) 

  後記:打完這篇文章,我已經哭得頭暈腦脹。淚眼模糊中,總是浮現過往的那些事情。那些活潑陽光的男生,那些瘋瘋癲癲的女生,那些敬業愛崗的老師,那些璀璨如梧桐花般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花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