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另一種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美麗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彎彎蒲柳眉,明亮的大眼,秀氣的瓊鼻,還有那微翹的雙唇,這樣的母親無疑是美麗的。可母親從來不在乎這些,每每我論及她的容貌,她總是伸出雙手,嗤道:“配上這手就更美麗了吧。”

  那是怎樣滄桑的一雙手啊,膚色暗淡無光,膚質粗糙,關節因長年泡在水中而腫大脫皮,手指也因常年接觸化學藥品而乾裂流血。輕輕托住,憐惜地用手掌來回撫摸,感受着手中硌人的摩擦,我不禁將臉貼上那雙飽經風霜的大手,默想它昔日的魅力風采。

  暑假時分,總偷得幾分閑暇,搬了只小凳,挨在母親身旁。廚房的油煙味彷彿是母親身上最可人的香水味,看着那雙大手靈巧地洗菜、剁肉,將一把生鏽的鍋鏟舞動得上下翻飛,煙火也彷彿有了生命般微微跳躍,舔舐着發紅的鍋底,迷眩了我注視的目光。

  母親將帶着濕意的四季豆傾倒在灼熱的鐵鍋內,因水花偶濺起的油星四處亂竄,我坐在一旁暗暗皺眉:媽媽每天都“水深火熱”呢。又一次大力翻炒,只聽母親“嘶”地一聲丟開了鍋鏟,我連忙站起,那原本便已坑窪不平的手背上又多了一塊紅泡,看得我直揪心。母親卻只是皺眉沖了下水,又開始忙活起晚餐來,似乎那傷疤已存在多年,不疼也不癢。

  那雙手似乎每天都會增添一些醜陋的“裝飾”,那雙手似乎每時每刻都在忙碌,那雙手似乎蘊含了所有母親對生活的詮釋。本該睡覺的鐘點,母親卻依舊在忙碌,手中是一天換洗的臟衣服,滿盆的泡沫掩蓋了搓洗的大手,背在燈光的斜照下似乎又彎了些。

  我壓低了嗓音,勸道:“媽,睡吧,明天再忙吧。”可母親只是用手臂擦了擦兩頰邊密密的細汗,搖了搖頭,“明天還要上早班,今天洗了省事。”背對着我的母親,髮絲在空中輕揚,我卻眼尖地看到了那摻雜其中的縷縷銀絲……

  待母親臨睡時已將近十一點,我接過她的雙手,手指因泡水而發白,手把上的多處傷疤在燈光的照射下也變得格外明顯,尤其是那一處依舊泛紅的右手背,燙傷的皮膚早在洗衣的過程中被磨蹭破皮。

  只那麼看着,輕柔的塗上藥膏,仔仔細細,反反覆復……淚,就那麼不受控制的滑落至臉頰,又順着下頜滴落在母親的手背上,母親手抖了一下,似乎那淚水也帶着灼人的熱度。

  我吸了吸鼻子,將母親的手舉高,微笑着直視她那雙慈愛的眼眸:“媽,不騙您,配上這手,您更美了。”

  我見過許多忙碌遊走在都市的人們,他們或年輕或年邁,或美麗或平凡,或高雅或庸碌,或成功或失敗,可無一例外,這些勞動着的人們,工作着的人們,在不斷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們,身上都散發出像母親一樣美麗的光芒,那是屬於樸素的美,勞動的美,還有生命別樣獨特的美麗。

  南京市玄武高級中學高二:盧月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