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石>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梅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第一縷晨光照進參差不齊的門縫時,屋內已有了淡淡飯香,滾滾的煙霧從煙囪中冒出。

  石頭撥弄着碗中僅有的幾粒飯,攪動了佔據了大半碗的湯,心不在焉的,他是在想娘出門前和他說已經攢夠了送他去書院讀書的錢的事。石頭沒有當個書生的意願,反倒是他的姐姐梅子很想去書院上課,石頭喜歡放牛耕地的日子。因為想着這事,他竟連一粒飯都沒送進嘴巴里,石頭抬頭對梅子說:“姐姐,我不想去上學。”可姐姐用吃驚又哀怨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起身,頭也不回地走去縫補衣服了。

  煩躁之下,他出了門,一路沿着河騎着牛,直到橋頭,把牛系好,他就奔向爹開的店鋪了,向爹提出自己不想去上書院,讓姐姐去,可父親卻生氣的喊道:“你怎麼這麼不爭氣,梅子那個丫頭有什麼用,無非是補補衣服做做飯,你不一樣啊,你是男孩。”父親的話惹得過路的行人都往裡張望,還有人議論道,那個男孩是誰啊,讓他去認字都不肯,真傻。石頭衝出店鋪,拽着牛就往後山走,其實石頭都知道結果的,但想起姐姐的眼神,總覺得有些愧疚。站在村裡唯一的書院旁,看着書院里千篇一律的男孩,石頭低下頭,不去看頭頂驕陽的光芒。高二:朱旎彤

石>梅 作文推薦:

  • ·石>梅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石>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