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馬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馬說》有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特別是在當今年代,人才需要學會表現自己。我們需要伯樂,但我們更要學會自己去找伯樂。只要有本事就應該展現出來,姜太公釣魚式的等待已不適應社會需求了。 

  “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這是一句管理者的口頭禪。可是,如果如果金子被埋在地下,那麼它所發出的光又有誰知道呢?那麼這塊金子有還有意義嗎? 

  千里馬的才能被食馬者埋沒,令人婉惜,無知的食馬者應承擔大部分責任,這是外界因素。但千里馬沒有主動表現自己的才能也是一個因素,這就是千里馬內界本身的因素了。 

  社會給了人才一個施展本能的舞台,創造了一個公平、公正、自由的人才競爭社會,讓每一個人靠真才實學贏得社會地位。最重要的就是靠自己,如果你是千里馬,如果你確實有才,那麼你就應該展示自己的風采,讓伯樂發現你。這幾年最紅的電視節目“超級女聲”、“夢想中國”等等,都為大家鋪展了平台,有多少懷着音樂夢想,懷着明星夢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了目標。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和勇氣。 

  在當今競爭如此激烈的年代,有才不露還不如毛遂自薦,如果你沒有勇氣和自信去像大家推薦你自己,那麼你就已經間接的被社會淘汰了。 

  談到選拔人才,大家必然會聯想到教育的培養,這之間有着密切的關係。 

  中國自古就有一個傳統美德——謙虛。在這裡,我並不是認為謙虛是錯的,只是如果大家都過分謙虛,有才不露,那麼我們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就沒有什麼前程可言,社會也就不會再進步了。 

  因此,我覺得要想成功的培養出一代代人才,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他們的自信和勇氣,讓他們敢於地向社會推銷自己,讓自己這匹“千里馬”被伯樂所發現,並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用武之地。 

  如果你是千里馬,如果你是一塊被深埋在地下的金子,如果你想要成功,那麼就請你自己去尋找伯樂和“識金者”吧!不要再做無謂的等待。我們的青春是短暫的,讓我們去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馬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馬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