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註定凄美;伊人,本該憔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註定凄美;伊人,本該憔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註定凄美;伊人,本該憔悴? 標籤:凄美作文 憔悴作文 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

一個人,一個既傳奇又悲劇的人;一個孩子,一個把自己裹在文字里的孩子;一個女子,一個冷靜到冷漠的女子。傳奇的一生卻自導了一出悲劇,一份執着卻註定一生無奈。 

  當你在赫德路一九二號遇到她時,定是樹影婆娑,陽光被樹葉切割成無數條的明媚仲夏。而她在種滿小雛菊的庭院里沖你淡淡地笑,一副淡淡的鵝黃色眼鏡架在她那張波瀾不驚的臉上,與這笑容融在一起,將與這仲夏的烈日一般融化了你,思路像遠處雨中的風景一般,模糊不清…… 

  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一個把自己包裹在文字里的孩子。一個世人眼中的神秘的孤傲女子,內心裡,又是一個怎樣的精神世界?她過於偉大,她安排着一個又一個悲慘的愛情命運。就像一個指揮家,控制着整場音樂會的格調。她,控制着太多人的命運。而她,無意之間客串了一個角色,一個既平凡又偉大卻很凄美的角色…… 

  她遇到了愛,她的愛情不像甜蜜的奶茶,不像苦悶的咖啡。而是一杯甘醇的烈酒。沉醉之後又是無盡凄苦。 

  一封信,她認識了她——胡蘭成。如此冷漠的她,在愛上之後,竟是如此的痴狂。感情的糾結似乎在與她開玩笑。她是一個名噪一時的女作家,而他卻一個稍有才華,早有家室且政治身份混亂的漢奸。她的單純,她的不諳世事,又怎是一個見異思遷,性情頑劣的男人相匹配的? 

  我不禁要問——如今,你幸福嗎?她沒有回答,卻把答案寫進了文字里“見了他,她變的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沒有比這更好的答案了。 

  後來…。 

  她嫁給了他 

  她們卻只是維繫了短暫的婚姻 

  她離開上海,去了香港。又輾轉來到洛杉磯,她嫁給了一個美國作家,拮据的生活讓她只能以寫稿為生。 

  她七十五歲了,安然的長辭在了家中。 

  她的骨灰,按照她生前的遺願,撒在了這廣闊的太平洋,這隔開中美的太平洋…… 

  我沉默,沉默與她傳奇的一生。沉默與這諷刺的感情!沉默與她所說的“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沉默與無盡的夜空…… 

  或許……夜,註定凄美;伊人,本該憔悴……

您正在瀏覽: 夜,註定凄美;伊人,本該憔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註定凄美;伊人,本該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