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孝道,本色做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孝道,本色做人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弘揚孝道,本色做人 標籤:孝道作文 本色作文 論孝道作文 英雄本色作文

中國有句俗話,叫做“來而不往非禮也”。既只父母的苦心,卻不知回報,就是違背天道。因為,孝是做人的根本,是一切道德的基礎。古人還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鴉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動物尚且如此,何況我們呢? 

  現在的學生和家長之間存在着一個普遍的問題,就是關係搞得很緊張。因為生理,心理急劇發展的原因,他們獨立自主的願望逐漸強烈,對父母的關照.囑咐和種種限制,往往表現出強烈的不滿,甚至反抗。其實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更多應該體現在愛心和責任心之間。對自己的父母尚且不敬,還能奢談其他嗎?我們不但要領會父母的苦心,更要孝字當頭,不但要懂得從情感上安慰父母,為他們排憂解難,更要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弘揚孝道,本色做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孝道,本色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