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首詩,如怨如慕,如泣如訴,一直在我們耳邊悄悄低語;愛是一首歌,餘音裊裊,不絕如縷,不知道是誰在歲月的彼岸將它悄悄吟唱。

  愛,在人群之中不停地流淌,誰也不知道它的盡頭是什麼,可就在每個人類誕生的那一刻,我們便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或許,只有當你真正體會愛的時候,你會發現,愛更本就沒有盡頭。

  愛是時間

  寂靜的深夜,一盞孤燈還在病榻前泛着枯黃的燈光。病榻旁坐着一位手持經書的年輕人,從早到晚,他從不離開他的祖母。屋外,一份又一份的詔書在急催他上路,可他卻不改初衷,一直守候着他的祖母,十年,二十年,一向如此。燭燈內的燈火漸漸稀微,而他眼中信念卻從未消散。他是李密,一個為報答祖母養育之恩,而不惜耗費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孝子。他對祖母的愛,經得起歲月的消磨,受得住高官利祿的誘惑。時間,便是最好的見證。

  愛是奉獻

  冰冷的風雪,一陣陣吹過她剛梳好的髮髻。她不時的回首她的家鄉,眼角又流出了晶瑩的淚。一條通往蠻荒的長路,一群興高采烈的胡人。那些胡人的臉上滿是笑意,而馬車上的少女卻是如此的憂傷。因為從此,她便告別了繁華的長安,將自己獻給了荒涼的邊疆。她用自己的青春與美麗結束了幾百年的爭戰,因此,無數將士結束了朝不保夕的噩夢,無數婦人結束提心弔膽的等待,無數個家庭結束了不眠之夜……總有人為她嘆惋:天下間最美麗的一朵奇花,怎就甘心做了匈奴人的妻子?只有那風兒懂得她的心聲,她是為了她愛的故國,犧牲了自己一生的榮華……她是王昭君,一個為了對家國的愛而奉獻出自己一生的傳奇女子。

  愛是力量

  在星光閃爍的夜裡,你是否能看見銀河兩岸的牛郎織女?在清明雨下的江南,你是否能想起許仙與白蛇娘娘?中秋時的月光下,你是否能看見嫦娥在月宮中揮舞寂寞?‘‘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也許有時候,愛,總帶着一種無奈……

  但我始終相信,是愛的力量讓梁祝幻化成蝶,是愛的力量讓孟姜女哭倒了長城,是愛的力量讓劉蘭芝和焦仲卿化作孔雀飛向東南……

  愛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偉大的力量。

  愛的源頭是人的心,而它卻沒有盡頭,如一唱不完的歌,一首吟不斷的詩一首通向無邊大海的河。

  愛的天空無邊無際,愛的國度沒有邊疆。

  看完了這些文字的你,敢愛嗎?

  高三:寧曦

您正在瀏覽: 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