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慢!這個字在現代的社會中很少有真正的慢,經常聽到“太慢了!”這一類的話,裡面雖有“慢”,但是卻讓人不由快起來,吃飯在比賽,上班在競爭;上學也在競賽,來回的奔波,讓人不由的慢不下來了,肉體也開始麻木了。

  拉上蝸牛去散步

  “還有三分鐘!”“啊!”故事便發生了。

  一個急性子的人為了去接他的孩子,在路上因無視紅燈,給車撞了。到了醫院,也因他的性子太急上見了上帝。

  上帝給了他一個任務——拉上蝸牛去花園散步,第一天,他拉着蝸牛跑了起來,但是蝸牛還是慢悠悠的爬着,第二天,他拉着蝸牛快走起來,但蝸牛依然慢悠悠爬着,第三天他終於沒了耐心。

  他問蝸牛“上帝讓我帶你散步,是什麼意思?”

  蝸牛給出答案:“你看看路邊的花吧!”

  那個急性子的人看了一眼,他發現前兩天他也在這,但為什麼沒看到如此美景呢?於是他便放慢了腳步,與蝸牛一起賞完了那一大片花園……

  現在的人們大多數也因心太急,一味的追求結果,卻忽視了身邊的道道美丙的風景。

  慢下前進的腳步

  現在社會前進的腳步太大、太快,快的讓人無從適映,快得讓人損失了太多。

  現在的工業發展得太快了,去年這還是清澈的河流圍繞農田,農田裡是綠油油水稻,水稻里發出陣陣蛙鳴!可今天,那是墨水圍繞着工廠,工廠中排出黑色的顏料,顏料周圍傳出陣陣哀鳴!

  讓我記議猶新是大躍進時期,那時我國剛剛經過戰火的洗禮,正是需要調整時,可是因太急於求成,大力鍊鋼,是啊!鍊鋼是好,但把所有錢器都用去鍊鋼,荒廢農業一味求成,最終也讓剛有起色的經濟躍入低峪。

  在道路上,我們會因腳步太快而躍倒在地,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社會的進步不也是如此?

  等等我的靈魂

  聽說墨西哥人在趕路時會無故停下來,他們的解釋是:我的靈魂還落在後面沒有跟上來,我要等一等它,這樣的生活態度和精神水準,讓生活在現代都市中忙忙碌碌的人們感慨不已。

  禿禿我記得前幾天那幾棵櫻花樹還是光的枝幹;我還穿着厚厚的衣服。卻不知那花幾時盛開得如此迷人;卻不知少了身上的幾件冬衣,只是覺得秋天的落葉剛掃盡,春天的花卻早已盛開。

  今天我也學着墨西哥人一樣等待自已落下的靈魂——我坐在櫻花樹下看着那一片一片漫舞的櫻花滑過指間,而我卻只在那裡等待,可能那櫻花在這一周的花期中等到了它的靈魂,因為它們在最後的時光時“漫”舞。

  現代的人們經常把時間調快幾分,如今我們是否也能讓它們慢幾分。給生活一些緩衝劑。讓落在身後的靈魂跟上。

 高三:天使迷茫

慢 作文推薦:

  • ·慢1000字
  • ·慢300字
  • ·慢350字
  • 您正在瀏覽: 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