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秀水千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水千島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來到了以“天下第一秀水”聞名遐邇的千島湖,首先便是找個地方嘗嘗千島湖水的味道,有點娃哈哈的味道,農夫山泉有點甜。

  春日裡的千島湖總是綠幽幽的,島上幾乎都是蔥蔥鬱郁的樹,原始森林似的。島的倒影映在湖面上,把藍色湖水也映得翠綠了。放眼望去,湖水浩蕩,群山疊翠,1078個島嶼密布在57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群島如群星般璀璨,閃耀在藍色湖面上,雖然是人為水庫,但是也不乏大自然的壯闊雄偉。極目之處,水天一線,還有島嶼朦朧在水霧裡,時隱時現。這有限的世界卻給予人無限的遐想,我的胸膛隨着湖水浮浮沉沉,我的靈魂飄飛到那藍天之上,湖水和藍天同樣澄澈的藍給予我徹底的洗滌,由內而外,舒心,釋然。此山此水,都是入畫的,也是入了我的心裡,永久珍藏。

  到了下一站古鎮芹川,村口便是滿田野的油菜花,春日的氣息撲鼻而來,還有股滄桑青古的味道。千年小溪流淌在七百多年的古鎮上,像是一對相識相戀已久的老夫妻,幾百年的感情都深藏在靜默無言的依偎中。300幢皖南徽派建築風格的明清古建築便是他們的孩子,雖然牆壁已經斑駁脫落,而雕欄畫棟、水榭樓閣依然風韻猶存,甚至一些戲魚池依然勃勃生機。到了這裡,才懂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韻味,也才懂了他的世外桃源。時光流轉,日月婆娑,似乎我已經身在明清,着一身蓑衣,搖一把紙扇,在橋上悠悠的走,趟過淺淺的溪流,聽風吹雨打過的青磚青瓦的訴說,那些佳人才子的故事,現在也應該是美麗的傳說吧!也許,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穿越古今,亘古永恆。

  寫到這裡,想起一首詩來形容千島湖是再貼切不過的了:“青溪時過碧山頭,空水澄鮮一色秋。隔斷紅塵三十里,白雲黃葉兩悠悠。”這裡就像是上天降下的一角仙境,美得超凡,美得脫俗。驀然抬頭,暮靄沉沉,落日熔金,滾燙的夕陽把天邊都燃燒了,湖水在沸騰翻滾,三者相熔直至最後,留下的一點點紅金色也了無痕迹。

  在車上,黯然想起看不到早上千島湖的波光粼粼,千島湖之旅已經結束了。忍不住回頭望去,燈光下的千島湖也同樣美麗。千島湖,晚安,願和你在夢中相遇。

  高三:周文熙

您正在瀏覽: 秀水千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水千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