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寓雨於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雨於語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語言,它能將世間萬物道出區分,能讓寥寥青草化為濃情,也能讓瀟瀟暮雨成為點滴。

  雨,在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時間有着不同的寓意。在絲絲微雨中,感受的是那點點柔情,也難怪總讓遊人觸景生情,發出了“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感慨,讓這嘆聲中映照出今夕何年的悲涼。微雨潤萬物,這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生命也就此開始,春雨的柔情,讓人們沉浸在那如夢似幻的微涼之中,不禁的道出“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讚賞。

  品着那意境悠長的詩詞,感受着前人寄託的深情,僅僅一語而已,卻讓人唏噓不已。

  雨的滂沱,似軍隊前行的號角,厚重而有力,也難怪陸遊總是藉著大雨表達自己嚮往軍旅生活的壯志,“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也正是這種豪情,讓那些失落無助的浪人也能撐住生活的艱辛,譜寫屬於自己的不一樣的傳奇。大雨的滂沱不僅寄託着豪情,它也是壓力的倒影,讓流離失所的百姓雪上加霜,痛苦卻又無法反抗,也是寄予着人們對生活的不甘,對苛政的不甘,“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這是文天祥在獄中的不甘,讓無數人莫不為之嘆息。

  語言,滲透着多少愛恨情仇,雨,又飄落了多少點點滴滴。寓着這雨,讓人們道出了多少交織的語,卻為的只是一個情字而已。

  雨,語,以語抒雨,寓雨於雨。

寓雨於語 作文推薦:

  • ·寓雨於語500字
  • ·關於語文的周記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寓雨於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雨於語 暫無評論